現場直擊》游錫堃與AIT莫健會面 焦點卻被「巡邏箱」喧賓奪主了

政治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於今(5)日一早於總統府同總統蔡英文會面之後,緊接著赴立法院會面游錫堃,而游錫堃抵達立院的外賓會客室之前,莫健已先行一步抵達等候,而游錫堃則是在之後才抵達,身為立法院長的他,第一時間接受媒體聯訪,同時也拿出圖表回應自己遭受恐嚇一事。

立法院長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會面前,接受聯訪時拿出圖表,回應自己收到恐嚇信一事。(攝影/趙世勳)

游錫堃昨晚深夜在臉書貼文指自己與家人受人寫信威脅,過了半個月卻未曾接獲警政署聯繫引發喧然大波,針對立法院長爆出上個月遭恐嚇,但警方不聞不問一事。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5)日上午受訪被問及此事,表示該案已於2月下旬就已破案,3月2日移送地檢署;不過游錫堃隨後受訪則秀出匯票表示,對方公開威脅、恐嚇的匯票第一次寄出是在2月18日,後來2月27日又寄,辦公室3月2日又收到,「可見他(嫌犯)沒有因為警方的安排而有收斂」。

對此今天人在立院接受質詢的徐國勇透露,自己並未掌握游錫堃近日第二度遭到恐嚇的情況,這點他要向游錫堃說聲抱歉,已經趁中午午休30分鐘的時間前往向游錫堃道歉。

內政部長徐國勇回應該案2月中下旬就已破案,刑事局在報案當晚就在桃園逮捕一名88歲的游姓老榮民。(攝影/趙世勳)

徐國勇會後受訪表示,嫌犯確實已在2月下旬被捕,近日又二度恐嚇,然而這件事警政署並未報告,顯然在移送後,此人不知悔改繼續恐嚇。徐國勇強調,自己並未掌握游錫堃近日第二度遭到恐嚇的情況,這點他要向游錫堃說聲抱歉,「對院長失禮(台語)」。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左三)與游錫堃會面時表示,他保證會竭盡所能地推動台美關係更加緊密。(攝影/趙世勳)

此外,針對游錫堃不滿巡邏箱事空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出示貼在游錫堃公寓旁的巡邏QR CODE一事,徐國勇說,游院長家樓下的巡邏箱是空的,要看QR CODE何時貼上去的,那現在QR CODE才貼上去,造成游錫堃沒看到的感覺。

徐國勇向游院長道歉

「我不客氣的講,這樣也會陷院長於不義」。徐國勇也幫抱屈表示,游錫堃懂科技也有在玩PTT,怎麼可能會不知道QR code呢?所以外界稱游錫堃不知道QR code,這對游錫堃並不公平。

徐國勇強調,嫌犯雖然在2月中下旬遭逮捕,但竟然在3月初二度恐嚇游院長,而此事警政署並未向他報告,因此他不知道游院長受到二度恐嚇,由於五院院長的安全維護是內政部警政署、保六很重要的責任,對此他向游院長致歉。

更多內容

澳洲爆社區感染 禁韓國公民入境 新增1例確診由台轉機赴布里斯本

在別人恐懼的時候他貪婪 股神巴菲特已悄悄加碼買進這些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