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質詢就記部長「醜一」 高虹安除了高顏值小編 還有資深國會幕僚

國會

國會新科立委近期紛紛上演質詢處女秀,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日前質詢時,雖然首先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執政,讓她能在台灣幸福長大功不可沒,但她隨即也質疑行政院特別預算的內容,竟然比立法院預算中心的報告還不詳細,尤其是教育部這塊,讓她對教育部長潘文忠記上「醜一」。

高虹安「初生之犢不畏虎」,首質詢就給部長記「醜一」

高虹安先指出,近期校園發生不當消毒行為,導致學生身體不適,顯示衛教宣導的重要;對於教育部編列的預算只有一條防疫物資經費,高虹安表示,看到預算後,只想要給潘文忠記上「醜一」。

高虹安也建議教育部,匡列雲端遠距教學的費用,讓學生能「停課不停學」,可以在家繼續享有教育權益;她強調,希望預算案付委審查之後,在編列細目上可以更看出教育部的防疫角色與規劃。

對於政府擬發放的振興抵用券,由於各部會都有各自的規劃,高虹安說,2019年的代表字是「亂」,2020一開始有「口罩之亂」,不過行政團隊處理的還不錯,現在預算書卻出現「發券之亂」,希望能將亂這個字留在2019。高虹安呼籲各部會應加強溝通,避免補助重複,而且票券應該統一,並評估其效益。

高虹安雖為新人,幕僚多有國會經驗

高虹安表示,他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身邊工作很久,郭給她的評語是「初生之犢不畏虎」;而她首次國會質詢就給部長記「醜一」,也相當符合這樣的精神。雖然高虹安是立院新人,但她網羅不少有國會經驗的幕僚,包括過去待過王金平、李俊俋辦公室的幕僚陳昱凱和黃惠玟,因此團隊對於國會的運作較為熟悉。

近期高虹安在臉書曝光自己團隊的小編王郁文,因為高顏值,過去曾是「台大十三妹」之一的「公衛文」而備受關注;另外,代表民眾黨參選板橋立委失利的吳達偉(綽號Z9大神),也進入高虹安國會辦公室,當時王郁文正是吳的競辦主任。

除了吳達偉外,區域選戰中落選的陳泓維進入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的國會辦公室。去年於士林大同立委補選中落選、列在民眾黨不分區名單的陳思宇,則擔任立委邱臣遠的辦公室主任;同樣列在不分區名單上的陳琬惠,則進入民眾黨團擔任主任。

更多內容

台數科低調佈局 鏡新聞台來勢洶洶 民進黨各派系搶進新聞台

北京輸了!聯合國智財組織秘書長由新加坡人出任 川普鬆了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