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賞櫻》獅潭蓮臺山昭和櫻美炸 一秒到京都的櫻花秘境

輕旅行

台灣也能欣賞媲美京都日式的賞櫻美景!「蓮臺山妙音淨苑」位於苗栗獅潭,海拔約751公尺,園區內栽種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等,粉櫻朵朵搭配古色古香的古寺建築,感受到日本和風般的賞櫻景致。

苗栗賞櫻秘境「蓮臺山妙音淨苑」

從官方粉絲團看到一張空拍照讓人驚豔,從高空眺望一團團粉色花朵櫻花林,有如心型包圍著古典建築,美不勝收。

賞櫻不用捨近求遠,若自行開車從苗栗公館交流道下,上山只需要30分鐘車程就能抵達,園區還有停車場,下車立刻賞櫻。

宛如仙境的賞櫻秘境,蓮臺山妙音淨苑位於制高點,清幽氣息彷彿來到日本京都古蹟一般。

有別於一般高山的賞櫻秘境,「蓮臺山」海拔不高山路平順好走,加上遊客不多,非常值得一遊。

園區內栽種的櫻花品種相當豐富,每年到了櫻花季更是山櫻花、八重櫻和昭和櫻接力登場競艷。

日系櫻花攝影-人像攝影

拍櫻花人像,一般櫻花樹比較高,離地面還有段距離,最好有椅子或增高的方法。

構圖的時候讓櫻花能占到畫面的一半的位置,人物居中或者在畫面三分之一處,這樣拍出來的畫面才會比較好看。

好的表情跟好的天氣一樣重要,發自內心的笑容是最棒的。

日系櫻花攝影-景深攝影

前景,前景,前景!

不管是拍景、拍物、拍人,前景都是屢試不爽的方法。

換個方向就能拍出與眾不同的照片,紅粉嬌客沿著斜坡小徑環繞著園區,彷彿置身宮崎駿場景之中。

把櫻花當做前景來用,光圈稍微放大,讓前景看著不那麼實,增加畫面層次感。

日系櫻花攝影-靜物攝影

構圖上可利用遠攝鏡的壓縮感,並以密集的櫻花作為背景。

下圖左邊綠葉與右邊櫻花互相襯托,成為衝突對比之美。

蓮臺山白牆灰瓦的建築,展現一種遠離塵囂的寧靜之美。

苑內植栽種類豐富,有許多松樹、樟木、杉林、竹林,以及各式花卉。

苗栗獅潭有兩大賞櫻景點,安排「蓮臺山妙音淨苑」與「協雲宮」一日雙園,大家可以把握最後的花期來賞花。

(照片拍攝日期2020年3月7日)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竹木村大興窩20之6號
開放時間:每週六日8:00~18:00
停車場:院內共有三處停車場,十分方便
(特別注意:每年只有櫻花季會對外開放)
花況可撥037-221-132洽詢

本文由親子網紅|斜槓媽咪SlashMommy授權轉載<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