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2.0看過來》7步驟搞定 電腦版快速購買通關教學

防疫

口罩實名制2.0今(12)日上線,不過9點功能一開通,健保快易通APP立馬當機,疾病管制署表示,健保快易通app因為一時使用者眾多正全力搶修中,可使用網站版預購並「建議採自然人憑證認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口罩實名制2.0截至12日下午2點左右約有8.8萬人次預約成功,呼籲大家不需要搶第一,是有一段完整時間可以預約的。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大家覺得方便性差,最主要為了杜絕囤積。至於為何預購不改為兩周6片?陳時中表示,目前儲備量還不足,如果兩周6片預估儲備量要3,600萬片,但現在只有2,100萬片左右。

針對一早網路無法順利預購的情形,陳時中表示,解釋健保局網路流量原本僅有1G,昨天中華電信支援增加到4G,目前會持續改善。

《信傳媒》記者實際操作,從早上9點測試到下午2點,在桌機上健保卡總算可以登入並預購成功,立刻帶大家來操作。

網購口罩準備工具

電腦購買:電腦、讀卡機、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

手機購買:手機、下載健保快易通app

1-登入eMask 口罩預購系統,點選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

eMask 口罩預購系統<連結>

登入eMask 口罩預購系統後,擇一點選。

2-讀卡機連接電腦,插入自然人憑證(如果第一次使用需安裝健保卡元件)

選擇自己電腦的作業系統,記者是使用windows,並點「元件安裝手冊」觀看安裝後的操作。
根據《信傳媒》記者實際操作,登入google瀏覽器操作時,表單填完按送出,但網站係統好像沒有接收到,改用IE後順利成功。

3-口罩預購,身分驗證成功後,輸入身分證字號跟密碼

 4-點選身分驗證後,等待約5-10秒

5-輸入個人資訊,以及領取超商之地址

6-跳出預購成功之提示,系統表示將於3/19日簡訊告知抽籤結果 

更多內容
陳建仁怒批譚德賽草率 WHO濃厚政治色彩對台灣參與恐無助益

現場直擊》疫情波及西門町冷清清 這間店的韓國人潮都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