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國家隊防疫產業鏈」 紡織股后從SARS便承擔了這項重責大任...

產業動態

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開始,經濟部喊出60條口罩產線,每日達到生產1千萬片,更急CALL六家台廠「國家紡織隊」製造隔離衣,防護衣。

經濟部日前也在臉書上表示,「前線的防疫戰士需要裝備,後勤的經濟部來協助製造」,除了向國外採購進口,國內南六提供原料,更特地徵召6家紡織廠,包括儒鴻、聚陽、台南企業、神采、台覲一起組「國家隊」強棒助攻,預計3月中旬可交付衛福部100萬件隔離衣。

其中紡織股后、成衣製造大廠聚陽實業內部員工數超過3萬人,且分散多國擁有自己的紡織工廠,不止是應付當前的疫情,聚陽實業投入的人力跟設備成本部分,可以說是承擔了前線醫護人員隔離衣的品質保證等重責大任。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強調,3月23日左右,聚陽也能完成第一條生產線加入運作,預估每個月能增加5萬件的產能。(攝影/趙世勳)

聚陽實業在2003年SARS就投入防疫工作,協助生產防護衣,現在聚陽生產、原料來自衛普,品質比國外還好,止水條也是國內研發,對聚陽在關鍵時拿出台灣的研發生產實力,總統蔡英文今(16)訪視聚陽實業總部時表示,這也再一次證明,台灣產業、製造業無所不能。

蔡英文參觀國內自製的隔離衣時表示,隔離衣國家隊快速成形,讓防疫士氣大增;而周理平也宣布,這次聚陽與其他台灣5家公司,共同承做100萬件,聚陽承做10萬件防護隔離衣,短時間通過紡綜所測試,3月底陸續交貨,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

總統蔡英文強調,這次的疫情之下有很多非常重要的戰備物資,希望在國內維持一定的生產能量,包括防護衣、隔離衣等。(攝影/趙世勳)

周理平表示,這次聚陽與其他台灣5家公司,共同承做100萬件,聚陽承做10萬件防護隔離衣,短時間通過紡綜所測試,3月底陸續交貨,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

他同時也介紹,這次生產的防護隔離衣,是因2003年就有SARS防護衣技術,嘉義有防護衣生產產能,製作兩種規格,第一個P1等級,讓醫護人員避免交叉感染,另P3最高等級,能抗病毒、血液,聚陽更能做到透氣、舒適、不悶熱,除了公司內生產設備,主、副料都是還自台灣供應鏈。

為了防範疫情感染,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左一)、總統蔡英文(左二)與聚陽董事長周理平(右一)座位間隔了一個人的距離。(攝影/趙世勳)

蔡英文盛讚,聚陽實業的表現充分展現出台灣的製造能量,而這就是我國國力展現,台灣產業界幾乎是無所不能,未來希望有更多戰備物資都能夠在台灣維持一定生產量。

更多內容

用餐安全》在外用餐也能很安心 台大公衛專家教你防疫衛生餐廳應該做到這些事...

中國變身救世主?塞爾維亞總統痛批歐盟放生 這四國相繼接受北京防疫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