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歐元區 郭文貴:中共將利用「疫苗外交」擴大在歐洲及中東影響力

中國議題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義大利為歐洲最嚴重的國家,19日義大利因感染武漢肺炎的死亡人數單日增加427人,至3405人,超過目前中國死亡數3245人。法國疫情也持續惡化,19日確診總數突破萬例,單日確診數增加1861例、死亡病例新增108例,均創下新高紀錄。

正當歐洲淪為武漢肺炎重災區,這波疫情起源地湖北省武漢在這幾天宣布零確診,中國官方更是連續兩天對外宣布,新增確診數均來自境外輸入,境內新增確診數均為零,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在記者會稱中國的成就驚人。

歐洲陷入恐慌,中國民眾七成相信美軍把病毒帶到武漢

姑且不論中國公布的數據是真是假,不過從外交部體系全面對外發送「武漢肺炎病毒是美軍帶入」以及透過大外宣強力宣傳「中國對歐洲撞重災區義大利以及法國」的協助,加上與WHO秘書長譚德塞「一搭一唱」的配合敲邊鼓,已經可以明顯看中,北京已經從前一陣的慌亂中整理好腳步,即將展開「第二階段戰略」。

北京對武漢肺炎疫情的第二階段戰略開始,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透露,北京當局要用疫苗來當成外交籌碼,和對手國談判訴諸華為能落地、支持人民幣國際化與中東駐軍,同時,對香港有更進一步的迫害,然而此時中南海也傳出兩隻黑天鵝,南海衛星發射空中爆炸,以及中國奧運跳水冠軍伏明霞的先生,香港財政局長梁錦松投誠美國。

成功把戰場轉移到國外,中共表揚宣傳系統

北京方面,郭文貴透露,持續對全世界放送「武漢肺炎不是來自中國」,國內中央電視台持續找鐘南山等專家對民眾洗腦,強調三大觀念,第一,中國是受害者,第二,病毒來自境外,第三,國家的防疫做得很好,共產黨徹底控制海外中文媒體方向,同時,馬雲也配合大外宣,到美國來說要捐口罩,向美國人展示中國的能力。

「栽贓到美國、讓德英法國等歐洲大亂、義大利、伊朗重創,成功把焦點拉到國際上去,把戰爭拉到國外,這場仗打得漂亮,中共內部已經開始獎勵人了。」郭文貴爆料說,中國政府內部最近才剛表揚了外交部、廣電部、中宣部、網路部門(網廣辦),還特別獎勵  抖音、微信、百度、ZOOM、阿里巴巴,現在中國民眾有六到七成相信武漢肺炎是美國軍方帶進中國的。

中國大外宣卯足全勁,把肺炎焦點拉向國際

「短短幾十天就把自己造成的災難,偷天換日變成別人的麻煩。就像一個強姦犯突然間轉個身穿上西裝,反過來跟警察說那個人才是強姦犯,所有人都相信了。」郭文貴好氣又好笑地說,連自己的太太看了中央電視台以後都說,共產黨處理的很好。

武漢肺炎橫掃歐洲,郭文貴預言,堪稱歐洲三大馬車的其中兩個國家,法國與英國,都會因為領導人的怠慢,導致疫情失控,害死自己的國民,法國總理馬克宏將會被法國人民人人喊打,尤其英國首相鮑里斯.強生(Boris Johnson)一開始採取「佛系抗疫」將英國人民置於死亡威脅之下,將是犯罪行為,「英國在沒有疫苗之前計畫讓國民集體感染,那就是集體殺人。」

「加拿大,自己的老婆被感染了才開始封國。」郭文貴指的是杜魯道(Justin Trudeau)到3月17日才宣布禁止外國人入境的積極措施。「日本還在想搞奧運會呢,這可能嘛。」他還點名下一個疫情爆發的國家是希臘,「因為中國人去了很多很多。」

至於荷蘭、丹麥、挪威,2017年到2019年有四波傳染病襲擊,春夏反覆,當夏天到來病毒就消失,秋冬來了又出現,死的人一波比一波還多,顯示政府反應失能,東歐、北歐、西歐都會付出最大代價。歐洲權力結構在疫情過去之後將洗牌,「基本上歐元已經完了,現在的疫情才剛剛開始。」

歐元區重創,疫情後歐洲權力結構恐洗牌

「但是各國的政客面對武漢肺炎的首要目標是保住經濟、防止老百姓恐懼,但是治理這個病毒最佳的方法應該是讓老百姓感到恐懼、忘掉經濟才對。」郭文貴。

北京當局也看準的各國領導人對經濟的恐懼,開始力打疫苗牌、經濟牌,郭文貴指出,中共解放軍稱成功研製疫苗,以及即使犧牲一億條人命也要復工,就是為了跟國外領導人談判,例如對中東地區以疫苗為魚鉤,換取解放軍設立基地、擴大駐軍,或者以人民幣當為石油交易貨幣,或者支持人民幣國際化。

對西方國家,郭文貴指中國當局以復工,恢復供給等經濟牌為要脅,換取西方國家退讓,例如支持華為到當地,支持中興,支持人民幣國際化。但他也提醒,「因為中國要脅而暫時妥協的國家,等疫情過去以後,絕對不會忘記這個仇恨的。」他也預告4月1日西方國家對中國將有大動作,請外界拭目以待。

北京的三大戰略目標

綜觀郭文貴以及專家觀點,目前北京的戰略目標大致上可以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是洗刷「武漢肺炎」將病毒污名化給美國。第二階段是全力進行國際宣傳其防疫成就,要世界防疫向中國看齊,第三階段是想借個美國疫情升溫,川普政府自顧不暇、以「美國優先」、各國關閉邊境、自力救濟的當下,充當全球抗疫救世主的新領導角色。

然而北京也不是滿手好牌,最近軍事動作頻頻,引起美軍高度監控,然而國家力量指標的衛星發射,最近卻遇到大挫折,16日晚上九點,在海南島文昌基地發射的衛星空中爆炸,官方媒體也承認,並報導「中國文昌航太發射場組織實施長征七號改中型運載火箭首次飛行任務,火箭飛行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失利。後續將組織專家對故障原因進行調查分析。」

北京高官洗錢證人,恐帶關鍵證據投誠美國

此外,支持郭文貴並最早爆出武漢肺炎來自解放軍舟山蝙蝠病毒的《路德社》爆料,中國奧運金牌選手伏明霞的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傳出失聯,傳出已經赴美不回,投誠美國。

梁錦松畢業于香港大學,還是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及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成員。香港特別行政區前財政司司長,黑石集團(The Blackstone Group)大中華區前主席,現任南豐集團行政總裁,身兼國際小母牛香港分會主席,香港網友指出,香港政府要發行港幣,必須有梁錦松的簽名,而他的背景,就是中國高官洗錢的汙點證人。

梁錦松目前已經失聯,若他真的投誠美國,對中國高官海外財富網路無疑是非常大的打擊,尤其他待過黑石集團的背景,與上海幫關係良好,對江志成、王岐山一脈的資金往來相當清楚,例如海航集團在香港的資金如何轉到美國成立慈航基金,此事件未來的衝擊可能不下於前海航集團CEO王健的死亡事件。

更多內容

武漢肺炎》康復後肺活量銳減30% 香港專家:患者肺部很像毛玻璃

武漢肺炎》瘟疫吹響第三次世界大戰號角 郭文貴:生化戰、網路戰、金融戰提前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