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平時保護人民、戰時保護國家 國軍所要面對疫情與共機雙重威脅...

防疫前線

武漢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升溫,總統蔡英文24日至台南視導陸軍步兵203旅防疫整備。她致詞時提到,雖然現在疫情緊張,不過,共機還是持續擾台,叮嚀國軍守護國家不能有絲毫鬆懈。

從疫情發生開始,國軍官兵就立即配合防疫需求迅速動員,不論是投入口罩生產提升產能,還是協助包機返台的消毒作業上,都可以看見國軍弟兄的身影。台灣除了應付疫情,還要擔憂的是過去一個月來,共軍多次挑釁台灣,包括中國殲11戰機、空警500及轟6K等軍機,實施遠海長航,這個月9日還派出戰機及轟炸機繞台灣飛行,在全球防疫之餘,中共似乎已經忘了「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仍然持續燃燒。

國軍也推出防疫包,包括個人換洗衣物及日常生活用品等18項物資,以因應未來的防疫工作。(攝影/趙世勳)

陸軍203旅上校旅長陳生平在現場展示結合救難包構想所發展出的防疫包,作為疫情升高時分區執行任務之用,防疫包的內容物包括個人換洗衣物及日常生活用品等18項物資,例如枕頭、涼被、口糧、酒精等,以因應未來的防疫工作。而這也是該旅在國軍裡的率先之舉。

位於台南官田營區陸軍203旅,接訓新兵報到皆需確保無受疫情感染。(攝影/趙世勳)

為強化防疫作為,今日接訓的150名新兵,入營役男在203旅偕同徵集直轄市及鄉鎮區公所等役政單位陪同下,先於各區公所完成體溫量測,並由該旅幹部採取複式確認體溫正常後,始可前往營區報到。

蔡英文表示,這次到陸軍步兵203旅,就是要代表國人向國軍弟兄姊妹感謝大家在這段時間以來,為防疫所做的努力和付出,「從疫情發生開始,我們的國軍官兵,就立即配合防疫需求迅速動員,不論是投入口罩生產提升產能,還是協助包機返台的消毒作業上,都可以看見國軍弟兄姊妹,看到他們辛勤付出的身影。」

203旅是南部地區軍事訓練役接訓的大本營,肩負的使命是要讓年輕世代瞭解國軍的任務。(攝影/趙世勳)

蔡英文表示,203旅是南部地區軍事訓練役接訓的大本營,肩負的使命是要讓年輕世代瞭解國軍的任務,強化他們對國軍支持的重要使命,她看到203旅的訓練,也看到周密的防疫程序,期許203旅未來在全民國防上也能扮演更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