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親身經歷SARS大讚台灣最安全 創作新曲行銷高雄同框「蘇貞昌」?

地方

有創作鬼才之稱的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21日發表為高雄量身訂做的觀光主題曲《出去走走》,至今已經超過125萬觀看人次,MV最後還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同框演出搞笑橋段,23日更在臉書上傳影片,大讚「台灣是最安全的地方」,並分享自己在居家隔離期間內回憶到2002年在台灣就讀時遇到SARS時,在校園內發起「床褥抗爭」的經驗。

《出去走走》同框「郭子乾、蘇貞昌」?

為了行銷高雄,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邀請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親自寫歌,宣傳高雄美食美景和地方文化,黃明志為高雄量身打造了《出去走走》,MV於21日晚間上傳,不到3天已經累積超過125萬觀看人次。

輕快的曲風,加上MV中黃明志在貨車上打造一個「居家房間」,沙發、抱枕、小圓桌甚至腳踏車通通搬上車,透過「移動的房間」走遍高雄各地,背景則是高雄美麗山水,讓許多網友留言,「不知道高雄有這種地方」!

一向喜歡在歌曲MV結尾放彩蛋的黃明志,這次也不例外,由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入鏡,把睡在「房間」裡的黃明志叫醒,並強調公園不能睡覺,而黃明志則是指著韓國瑜叫郭子乾,接著喊蘇貞昌,熱情的要求合照,韓國瑜連忙說自己不是,拉著黃明志要請他喝咖啡。

黃明志也在自己的臉書上感謝高雄市政府和觀光局青睞,期望將高雄最美的風景呈現給世界各地的人看到,並表示「出去走走」這個歌名應該是全世界人現在的心聲,鼓勵大家疫情結束後到高雄走走,還強調這是他近3年來難度最高的一支MV,還特地補充,MV彩蛋是韓國瑜自己想的,他只是照著演。

讚台灣最安全,分享SARS當年「床褥抗爭」

黃明志在23日上傳的影片中大讚「台灣是最安全的地方」,原因是因為經歷了2002年的SARS,經一事長一智了,回憶當時台灣面對SARS最人心惶惶的時候,他正在就讀銘傳大學國際學院,配合當初的政策規定,校方必須安置隔離有疑似症狀的學生,在沒有足夠校舍的情況下,學校竟將須隔離的學生送到國際生宿舍樓層,這令國際生相當不滿,甚至擔心會因此「客死他鄉」,多次抗議失敗後,最終發起「床褥抗爭」,才讓學校妥協,在校外另安排宿舍安置國際生。

而他強調「台灣是被嚇大的,是被訓練過的」,認為台灣針對武漢肺炎疫情能夠如此管控得宜,抗疫成功,是因為當年經歷了SARS的經驗,第一時間全民團結,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對比馬來西亞遲來的封國,許多民眾還在狀況外,到處亂跑,不過他強調,經過這次教訓,未來萬一不幸又有類似的狀況發生,馬來西亞會處理得更好。

大馬鎖國第一天他要網友say soli!

針對疫情,黃明志在過年期間就拍過影片呼籲大馬政府禁止中國人入境,但被批歧視中國人,甚至被指是港獨台獨份子,馬來西亞是3月18日正式開始鎖國,他無奈表示一切都如他當時所說,他指馬來西亞政府是靠一群「精英和天才」在管理國家,根本沒有能力處理疫情,怒批「天才」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舉辦萬人宗教大集會,幾百人確診之後,有人建議舉辦更大的宗教集會,祈禱疫情過去,鎖國返鄉申請也不合理,讓黃明志傻眼。

當時的預言一一成真,他怒要求當時批評他的網友講soli(道歉),再三強調自己根本不是因為政治因素而做呼籲,更沒有歧視中國人。

更多內容

呼應美軍南海軍演? F—16V「聯翔操演」拂曉出擊

陳建仁分析疫情》台灣發生率每10萬人僅0.45 不普檢才符合成本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