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捷克官媒:中國製武漢肺炎快篩試劑錯誤率高達8成

武漢肺炎

捷克官媒《捷克國立電台》旗下新聞網站《iRozhlas》昨(23)日報導,在捷克摩拉維亞-西里西亞地區(Moravian-Silesian Region)所使用的中國製武漢肺炎(COVID-19)快篩試劑有高達80%的錯誤率。

Double Check 發現8成錯誤率

這篇報導以《區域公衛官員表示:來自中國的冠狀病毒快篩試劑錯誤率高達80%》為題,指出捷克境內摩拉維亞-西里西亞地區公衛官員因抱著謹慎心態,儘管已經用中國製快篩試劑進行檢測,但還是將檢體送到俄斯特拉發大學附屬醫院(University Hospital Ostrava)進行第二次檢測,才發現中國製快篩試劑的錯誤率竟高達80%。

報導引述當地公衛專家帕夫拉.斯維奇諾瓦(Pavla Svrčinová)表示:「快篩試劑的結果顯現出非常多的假陽性與假陰性,幸好我們非常小心謹慎,所以進行了重複採檢,結果發現很高的錯誤率。」斯維奇諾瓦強調:「即使是使用快篩試劑,公衛官員也必須先檢視其可靠性。」

報導指出,對於中國製快篩試劑有如此高的錯誤率,當地公衛部門已經決定回到原先實驗室檢測的方法,如此一來每天能檢測的數量約為900個樣本。截至今(25)日上午,捷克全國確診達1,289例,死亡個案則有2例。

《iRozhlas》報導中國製武漢肺炎快篩試劑錯誤率高達80%。(圖片來源/《iRozhlas》)

捷克政府仍想「廢物利用」

對於本起事件,捷克第一副總理兼內政部長簡.哈馬切克(Jan Hamacek)說:「我不認為這是一個醜聞,也不認為使用中國製快篩試劑是不可行的。」

哈馬切克表示,中國製快篩試劑還是可以針對已經確診一段時間的病人來使用,或者是針對已經接受14天隔離檢疫的民眾來使用,他認為仍不失為一個方法。

更多內容

百年前的武漢肺炎?1917年冬中國華北的「冬天病」與1918春的西班牙大流感..

社區感染若真擴大怎麼辦?基層醫師:可學新加坡讓「這個地方」參與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