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試射百枚飛彈積極演練獵殺美航母 美電偵機現蹤高雄外海

國防軍事

日本《共同通訊社》(Kyodo News)於2月29日報導,中國在2019年試射的飛彈數量超過100枚,遠遠超過美國和俄羅斯,試射飛彈包括有「航母殺手」之稱的東風21D,同時,推特帳號「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25日再揭露,一架美軍EP-3E偵察機在高雄西南方外海「兜圈圈」,已經是7天內第四度臨經南海。

美軍EP-3E偵察機高雄外海「兜圈圈」

權威人士向《共同通訊社》透露指出,中國去年試射的飛彈超過100枚,這是首度有消息來源透露中國試射飛彈次數,雖然發射的飛彈的確切類型和數量尚不清楚,但其中有一定數量的東風21D和東風26彈道飛彈。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的綽號是「航母殺手」,可以飛行1500多公里,而射程為4000公里的東風26中程彈道導彈則可以到達關島,哪裡有多個美國軍事基地。

中國特別提高中程常規武器的能力,以防止美軍進入中國附近水域及在西太平洋地區部署,意即所謂「反介入」戰略,最好把美軍排除在第一島鏈以外,正如多次抵台的解放軍轟六、護航的殲11戰機一樣,也是模擬對美國航母的攻擊,因為解放軍相信「能打美國人」或「能拖延美國介入時機」就等於「能打下台灣」。

中國試射飛彈次數冠全球,多次演練打美國航母

2019年5月,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羅伯特(Robert Ashley)將軍曾在華盛頓的一場演講上表示,「中國在2018年發射的彈道飛彈比世界其他地方加起來還要多。」這意味著,中國已經是全球試射飛彈最多國家,但他並未透露確切試射次數。

「美國和俄羅斯未公開每年發射多少枚彈道飛彈,但似乎一年最多發射幾十枚。」權威人士向《共同通訊社》表示,中國在2019年試射的彈道飛彈超過100枚,主要選擇在美國和日本的地面雷達系統的覆蓋範圍較差的內陸、西北地區進行,而華盛頓則是藉由美國軍事早期預警衛星蒐集到的資訊全面分析了北京的行動,這些預警衛星蒐集中國彈道飛彈信號情報及熱信號。

這也可以解釋,為何美國總統川普決定退出1987年與俄羅斯簽訂的《中程飛彈條約》,該條約禁止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陸基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因為中國不是簽約國,並且已是全球每年試射最多飛彈的大國,報導認為,這突顯了北京當局為提升其飛彈的數量和質量而積極試射,目的是對美軍的「反介入」戰略。

新型東風41飛彈可打全美,40種彈道飛彈威脅日本

美國和日本是美國的親密盟友,對中國的試射飛彈高度關注,例如美日兩國注意到中國在洲際彈道飛彈上增加彈頭的做法,企圖增強對華盛頓的核威懾,今年,中國將完成整個北斗衛星系統的全球覆蓋,中國的導彈,可以完全仰賴自建的北斗衛星定位系統。

中國軍方仍在發展打得更快、更遠的飛彈,在2019年中國國慶大閱兵中,天安門廣場上首次展示了新的飛彈,包括東風41號,據信能夠襲擊美國幾乎任何地方的洲際彈道導彈以及極音速的東風17飛彈。

美國航母重兵集團南海

美國科學家聯合會(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的核武專家漢斯·克里斯滕森(Hans Kristensen)告訴共同社,他認為中國的軍火庫中有「至少40種」飛彈,而常規彈道飛彈對日本構成了主要威脅,他補充說「中國的巡弋飛彈也正在取得重大進展。」

中國模擬打擊的美國航母,最近重兵集結在南海,持續執行自由航行行動,美國海軍的EP-3E電子偵察機,25日不僅貼著我國外圍空域飛行,更在高雄西南方外海「兜圈圈」,航跡用意值得關注,而且已經是七天內第4度臨經南海,前3次更飛臨香港外海。

更多報導

超前部署!美第七艦隊南海首發飛彈 三度派電偵機臨港 嚴密監控解放軍

呼應美軍南海軍演? F—16V「聯翔操演」拂曉出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