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狂傳病毒來自義大利 義名醫怒嗆:政治文宣惡意扭曲科學實證案例

武漢肺炎

在全球各國焦頭爛額抗疫之際,中國官方一邊發布武漢肺炎發源地湖北省的病例清零,不只為復工鋪路,也一邊忙著改寫歷史,有系統性的宣傳置入錯誤訊息,企圖扭轉國內外形象,從病毒輸出國、說謊大國變成救難國

《日經亞洲評論》一篇標題為《中國在重寫冠狀病毒的歷史,卻沒有人能阻止它?》的評論文章指,全球政府慌亂防疫,使北京有機會洗白國內和國際形象。這篇文章由雪梨的洛伊研究所研究員卡山(Natasha Kassam )撰寫,她以前曾擔任澳洲外交官。

該文章指,趁著歐美六神無主時,中共也能夠系統性的宣傳置入這三重訊息:

第一,中國犧牲自己為世界爭取寶貴的防疫時間!(證明了共黨治理比失序的民主國家更能有效解決問題,中國已做好為世界醫療與經濟的貢獻準備)

義大利死傷慘重,還被中共大外宣攻擊落井下石

第二,病毒實際上可能並非起源於中國.(百度搜尋引擎關鍵字查詢:新冠病毒起源優先顯示美國,義大利,日本),特別是義大利現在被武漢肺炎害得死傷慘重,7503人死亡、約7.5萬確診,還要被中共誣賴為病毒起源,還要被中共謊稱送口罩給義大利,簡直是被中共二度傷害。

病毒起源來自武漢,已經是一種國際常識,但是中國官媒近日大幅引述義大利名醫雷穆齊(Giuseppe Remuzzi)的說法,指義大利是武漢肺炎發源地。

對此,雷穆齊24日怒嗆澄清,「病毒當然是從中國來的,這是斷章取義的惡意扭曲」。義大利菁英報「頁報」(Il Foglio )24日以「病毒文宣戰」為標題在頭版刊登雷穆齊的專訪。

雷穆齊一再重申,基因研究明確顯示,2019冠狀病毒當然是從中國來的,不是從義大利來的,這擺明是一樁政治文宣惡意扭曲科學實證的案例,「未來可以拿到大學當教案」。

義大利「0號病人」為武漢馬列主義教授

病毒當然是武漢來的,還有一個鐵證,就是義大利第一例確診病人(0號病人)為來自武漢的一對夫妻,這兩人在義大利最好的醫院治療49天後,3月19日康復出院。

這位「0號病人」太太竟然是武漢的中共黨員,在武漢1月23日封城前1天趕赴義大利,網友驚呼這位研究馬列主義的文學院前院長根本是「千里投毒」。

中國3月中旬宣傳以專機運送醫療物資到義大利,義國前通訊部長毛里齊奧.加斯帕里(Maurizio Gasparri)直播爆料「中國對於義大利的援助並不是免費的」,這是義大利花錢採購的,還怒斥「中國根本是世界毒瘤」。

義大利前通訊部長痛斥中國是世界毒瘤

此外,中國外交官還曾在推特上貼出,義大利人民播放中共國歌感謝他們的影片,義大利媒體獨立調查後揭露,根本就是假新聞。

卡山認為,中共宣傳新冠病毒非起源中國,可能是為了報復美國的陰謀論,美國菁英推論新冠病毒是中國科學家利用基因工程合成的生化武器,這種國際宣傳引發中共反擊。

第三,中國是領先國將幫助那些政府失能而防疫失敗的國家,官媒現在大肆宣傳中國「一省幫一國」計畫.各省醫療隊出發至義大利,法國,捷克,西班牙,伊朗、伊拉克,塞爾維亞等國家。

中國已派出醫療小組前往伊朗和義大利,也準備派小組援助西班牙。在歐盟(不包括塞爾維亞)限制醫療設備出口之後,塞爾維亞總統呼籲他的「朋友和兄弟」習近平給予幫助,太平洋群島國家官員從中國官員收到有關如何處理這場危機的電話簡報。

中共宣傳機器從掩蓋真相變成向外攻擊

澳洲研究員卡山指出,隨著新冠病毒危機從中國問題變為全球問題,中國當局已採取行動,從早期防禦性的掩蓋真相和審查網路言論,最近迅速轉變為全面對外宣傳攻勢。

現在,官媒鋪天蓋地讚揚中共的力量和決心,並且在網路上全面刪除中共體制初期應對武漢肺炎的無能和失敗的言論,其他國家仍在全力對抗疫情之際,對讚揚中共抗疫成功的訊息,沒有時間和精力駁斥。

一開始,北京的重點是國內民眾:全力壓制批評中共初期掩蓋疫情的聲浪,並譴責湖北地方政府治理失靈,同時吹捧中央政府為挽救危機所做的努力。

若中共12月沒有掩蓋疫情,全世界可提早2個月部署防疫

中共的宣傳機器以嚴厲審查和壓制中國民眾言論,聞名於世,現在,中共把這一套搬到海外,希望能夠打贏國際輿論戰。

現在,中國向世界傳達的信息是三重的:中國為世界大流行做好了準備;新冠病毒可能並非起源於中國;中國會幫助那些因本國政府防疫失敗的外國人。

中國醫生和其他一線英雄確實提早一、兩個月投入防疫工作,相對來說,許多國家卻浪費兩個月時間。但是,如果不是中共12月掩蓋武漢肺炎疫情真相,現在全世界就不會變得這麼慘。

更多內容

20年來首見!中國手機用戶今年前2月異常大減1447萬 有什麼隱情?

歐美疫情大爆發 中國復工反而遇上更嚴重的「訂單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