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以來最大規模 英國全境封鎖可能延長半年

武漢肺炎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之前佛系防疫恐造成人民大量死亡,被罵到臭頭後,政策180度改變,他在3月23日晚間英國宣布英國全境封鎖3周,周四傳出封鎖期間可能延長為6個月。

鎖國期間,關閉所有非必要的商店,6600萬居民除了4個必要因素外,一律都需要在宅在家,違反居家令者,將被警察開出罰單,這是二戰以後最嚴厲的鎖國政策。

在宣布鎖國令後第二天,英國王室發表聲明指,71歲查爾斯王子感染新冠病毒,因為最近幾星期他有許多公務活動,無法瘸定查爾斯王子如何感染病毒,他有輕微症狀,此外健康狀況良好,過去幾天照常在家工作。

確診的查爾斯王子將在蘇格蘭居留兩周

預計查爾斯王子將在蘇格蘭居留兩周,和健康的夫人卡蜜拉分開來。伊莉莎白女王長壽,高齡93歲仍身體健康,穩坐王位,71歲的查爾斯仍是王子,外界感嘆說,他等待了一輩子,沒有等來王冠,等來了新冠。

查爾斯貴為王子,才可以立刻得到確診,不少民眾抱怨,他們有發燒咳嗽等症狀,打電話給醫院要求檢測新冠病毒,卻遭到拒絕。

民眾幾周來抱怨無法檢測新冠病毒,本周有解

為了解決過去數周的民怨,篩檢試劑本周將通過驗證,然後分發給醫護人員和民眾。《衛報》報導,英國公共衛生部(PHE)指出,政府已購買350萬個15分鐘家庭式冠狀病毒篩檢試劑,這些試劑盒將交給亞馬遜網站,然後快遞給居家隔離的民眾,或是在大街上發,這樣一來,民眾就不用出門跑去醫療院所拿試劑。

南韓2月底開始到現在已經採檢超過25萬公民,但是英國慢了將近一個月,本周才要開始大規模採檢。英國PHE的國家感染服務主任Sharon Peacock教授說,英國將在幾天之內進行大規模採檢,並表示本周會完成檢測試劑的評估,因為政府採取更為謹慎的態度,所以檢測無法迅速展開。

英國比義大利晚15天鎖國

英國鎖國步調也比歐盟、美國慢半拍,義大利3月9日、捷克16日鎖國,法國和歐盟17日宣布封閉邊境30日。

英國拖到3月24日才全境封鎖,民眾非必要不得外出,違反居家令的民眾將被處以30-1000英鎊不等(1100台幣-3.6萬台幣)的罰鍰。

英國首相強生周一晚上宣布全國封鎖,據《太陽報》報導,這項禁令將從周二開始持續三周,,「很有可能」延長到五月或六月,《每日電訊報》報導,警察部隊被告知,為可能長達6個月的鎖國做準備。

英國全境封鎖可能長達6個月

根據新規定,除以下4種「必要」活動外,英國人民被禁止外出

1.儘量一天僅一次外出購買民生必需品。

2.每天一個人或與家人一起運動,例如跑步、散步或騎自行車。

3.為弱勢群體提供護理服務或滿足醫療需求。

4.上班和下班,但應該儘量要求待在家裡上班。

違反居家令最高將被罰款3.6萬台幣

強森還宣布關閉所有「非必需品」商店、遊樂場、圖書館和禮拜場所;禁止在公共場所聚會超過兩個人,不包括一起生活的人,禁止「婚禮,洗禮和其他儀式」,但不包括葬禮。

這些新規定由警察執行,對拒絕遵守的人處以罰款,罰金從30英鎊起,但如果違規數次,最多可能被罰款1000英鎊(3.6萬台幣)。

強森說,所有與人群的社交互動都必須結束,才能戰勝病毒。「你不應該見朋友,如果朋友約你見面,你應該拒絕,你不應該與外人見面。」

更多內容

台灣民眾認為中共不友善比例創15年新高 專家揭遠近2大原因

資安漏洞!政府部門用ZOOM開線上會議 小心可能被駭客竊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