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確診》全球101國封鎖邊境 約60億人處於全面或半鎖國

武漢肺炎

台灣時間3月27日晚間7點半,英媒《BBC》報導,唐寧街(Downing Street)表示英國首相強生(Borish Johnson)確診罹患武漢肺炎,成為全球第一位感染的國家領導人。據悉強生症狀輕微,他透過發言人表示自己會接受隔離治療,同時繼續領導英國對抗疫情。

此外,日前高齡71歲的英國查爾斯王子也傳出確診,成為全球第一位感染的皇室成員。近日英國接連有重要人士罹病,讓人擔心他們是否處境堪憂。

目前英國武漢肺炎共有11816確診病例,死亡人數578人,強森先前因為佛系防疫遭到英國民眾大加撻伐。

3月28日中國將加入全球「封鎖邊境」行列,禁止無持有特定證明之外籍人士入境,這代表約有101國設有全面或部分邊境限制,佔全世界52%。而全球約有60億人處於廣義的鎖國狀態,佔全世界總人口76%。

從世界地圖看來,現在僅有英國、格陵蘭、印尼、蒙古、墨西哥,以及部分東歐國家、大洋洲國家、加勒比海國家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仍未關閉邊境。

保持開放的國家已成少數,或許我們很快就不會再問現在有哪些國家已經封鎖,而是還有哪些地方尚未鎖國?

紅色區域為「完全封鎖」,僅准許公民、持居留證或其他特定證明之外籍人士入境;黃色區域為「部分封鎖」,禁止來自特定國家或區域之人入境。(資料來源/《紐約時報》、《半島電視台》;圖片來源/維基百科;製圖/洪培英)

更多內容

新增15例境外移入》英國情侶事件凸顯居家檢疫問題多 陳時中:公道自在人心

「愛有多深距離就有多遠」..勇赴武漢接回國人醫護 返台居家檢疫後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