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夯!任天堂股價大漲3成 Switch暫停日本出貨價格漲翻

產業動態

武漢肺炎疫情急速擴散,民眾不出門再加防疫也讓任天堂Switch遊戲主機供不應求,尤其以3月20日推出的《集合吧!動物森友會》(Animal Crossing)瞬間爆紅,僅3月就售出260.84萬套實體遊戲,創下Switch有史以來最快的銷售速度。

任天堂Switch市場供不應求,7日日本官方宣布暫停出貨

目前任天堂Switch主要是由鴻海等代工廠在中國和越南製造生產,但因中國生產因疫情延遲問題而對市場供不應求,再加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日下午宣布「緊急事態宣言」,指定東京、神奈川、埼玉、千葉、大阪、兵庫、福岡等7都府縣實施1個月,呼籲請大家盡量不要外出。同樣在7日,任天堂(Nintendo)在日本官方推特需部暫停 Switch 日本市場出貨。

不過歐美市場仍有庫存的會繼續配送。台灣方面,據了解,目前供貨不受影響,不過價格漲翻。

價格漲到快2倍

目前Switch在世界各地的價格都瘋狂飆漲,幾乎是零售定價的2倍左右。Switch二手主機的網路拍賣價格,竟比新品還高。在日本新機的官方價格為2萬9980日圓,而二手主機竟高達平均約3萬8314日圓,高8334日圓左右(約新台幣2333元)。在Walmart 或者 Amazon網購最便宜的價格為 460 美元,遠遠高於建議零售價的 299 美元。

據了解,在2019年12月台灣網購Switch電力加強版平均價格約落在台幣10,500 元左右,而現在平均價格竟飆升到台幣18,000元。

根據遊戲雜誌Fami通的資料,從2月24日到3月29日止,Switch和Switch Lite的銷售量累計銷量超過1,300萬台。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任天堂7日收盤價43,190日圓,自3/16以來已大漲近30%,創下2個半月來收盤新高。

更多內容

武漢解封》首日5.5萬人離開 其中有高達4成前往珠三角

美國陳時中》白宮防疫靈魂人物佛奇爆紅 萬人連署他成下期時人雜誌封面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