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大蒜麵包

美好食光

連假第一天,陪小學生連玩了三套桌遊(眼神死)

有一套搭配考古玩法的世界冒險(幫國人自製桌遊打一下廣告:綿羊犬,它家的桌遊品質很好,也很特別,台灣特有種簡單又好玩。)

「馬麻,你看,我挖出馬桶兵。」小二生說。
「.....是兵馬俑吧。」(照片在留言)

每天下午兩點,全民準時收看指揮中心直播,彷彿回到幫中華隊加油、王建民加油的時刻。

現階段台灣防疫工作受全球肯定,但比數領先,不代表勝券在握,就像球賽來到第九局兩好三壞滿球數兩出局,眼看只差一球,一旦被敲出破口,終究前功盡棄。

近幾年,好幾次中華隊都在前面幾局打了一場好球,最後被逆轉。球是圓的這句話,好像也適用在防疫,不同的是,這是一場全民參與的球賽,漏接、暴投種種失誤,都可能變成敵軍反攻的契機。球賽輸了,可以雖敗猶榮,抗疫輸了,只能死海游龍(?)。

看新聞,連假熱門景點塞滿人,遊客比肩坐在攤位上吃小吃(抖)。過去兩週,幾乎都在消化從歐美返台的確診案例,希望兩週後,不會在消化本次連假的國旅潮。(抖)

如果覺得非去旅遊不可,或是已經在旅遊的路上,請切記口罩戴好戴滿不代表有金罡罩護體,手碰來碰去再碰到眼口鼻,還是會中獎。

#保持距離多洗手
#連假少出門全民來當神隊友

=======圖文不符分隔線======

聽說韓國很紅的大蒜麵包,最近在烘培社團很紅,好吃到誇張。是首次遇到小四生欽點,下次要馬麻再做的麵包。

可以買現成的法國麵包回家重製。

配方出處:呂昇達老師的烘培市集
https://reurl.cc/MvbYEp

以上連結下方,有文字譜,原始份量有點多,家用建議可以三分之一份量製作。

麵包切開,擠入特濃奶油起士醬,外面再淋上大蒜醬
放入預熱170度烤箱,烤10-15分鐘

========
如果想用自製麵包來做的話,可參考以下簡易配方:
麵包:
高筋麵粉400克
水 240
速發酵母 5g
鹽 5g
油 20g
糖 20g

麵包材料攪拌成團,室溫發酵1小時,滾成一個大圓,二次發酵1小時。

烤箱預熱200度,烤20分鐘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