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園探險》六福莊餵草泥馬狐猴X近距離看獅子王超嗨

輕旅行

在台灣常常羨慕國外的動物園可以近距離餵食小動物,像是泰國曼谷賽佛瑞野生動物園、新加坡動物園、日本九州自然動物公園…等,但其實台灣也有與動物親密接觸的機會,六福集團旗下有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和亞洲第一座「關西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飯店的主體依動物與生態景觀建構,讓旅客可以身歷其境的和動物們一同互動,不管大人小孩都非常開心。

斜桿媽咪今天參加的是Niceday網站上的親子活動「密探野生動物園x草原歷險」,一踏入關西六福莊就感受到野生動物的自然奔放感,飯店內打造161間可容納2~6人仿非洲狩獵風格的客房

餵食動物前我們先餵飽自己,餐廳是採用無毒食材的主題餐廳,餐廳內大片落地窗也可看到動物的身影。
在飯店內的中央區域,旅客隨時可看各式非洲放養草食性動物如:長頸鹿、犀牛、斑馬、北非髯羊、環尾狐猴,及蘇卡達陸龜等多種動物,彷彿就像跟動物一起生活的感覺十分奇妙。

野生動物園【草原歷險】

首先我們參加的是野生動物園最受歡迎的「草原歷險」,別擔心不用走路全程有舒適的越野休旅車載送,特別是帶小朋友的親子團這點非常重要!
開車載我們的是疣豬哥哥,開車過程會仔細講解不同動物的習性,對小朋友來講是很棒的生態教育。
第一站馬場和山羊區可以下車餵食。
我們拿到的是紅蘿蔔,山羊看到食物頭拼命鑽過來搶。
捏捏你餵動物十分開心,一直問還有沒有,然後也會平均的分給每一隻小羊吃。
接下來全程在車上,隔窗一探動物世界。長頸鹿伸長脖子在吃草,美洲野牛則維持一貫的懶洋洋習慣,窩在一起休息
如果是從六福村進來的旅客是搭乘小火車,但只能看草食動物區而且距離比較遠,這時候就感受到坐越野休旅車多麼舒適!又和動物零距離!
 
如果是從六福村進來的旅客是搭乘小火車,但只能看草食動物區而且距離比較遠,這時候就感受到坐越野休旅車多麼舒適!又和動物零距離!

兇猛動物區

斜桿媽咪第一次在台灣看到這麼漂亮的老虎,毛皮非常光滑,眼睛炯炯有神,好像從畫裡面走出來的一樣。

接著來到獅子區,看到獅群全部圍在另一台鐵籠車外面,等待餵食的肉。

獅子圍繞的景象是不是很恐怖!

真實版的野獸就在眼前,攝影師當然要趕快捕捉這難得的鏡頭。
獅子很習慣被拍的樣子,乖乖地在我們車子外面等。

動物互動【草泥馬/山羊餵食】

第二場體驗:來看小朋友最喜歡的草泥馬(羊駝)和山羊,飼養的區域就在六福莊飯店旁。

餵食動物前園方貼心提供給參觀者口罩和手套,以免和動物的口水有直接接觸。

導覽人員也特別提醒草泥馬比較怕生,可能會朝人吐口水(千萬要小心)。

草泥馬和山羊看到青草,馬上圍過來歡迎我們。

這邊有兩隻草泥馬長得十分高大,他們很十分溫馴完全沒有要搶食的意思。

捏捏你很喜歡草泥馬很主動地去餵牠們。
看看這些草食性動物是不是非常療癒啊。

動物互動【環尾狐猴餵食】

活動時間:約30-50分鐘

第三場是環尾狐猴餵食秀,牠們居住在飯店中央的小島區域,

同時還有狐蒙、蘇卡達陸龜當鄰居。

因為會穿越水域所以事先我們先換了雨鞋(也有小朋友的雨鞋),為了防疫和衛生起見,園方也提供我們口罩和手套,猴子的爪子蠻鋒利的,一定要戴手套避免直接接觸手部。
園方準備了蔬菜和水果,不過水果太好吃要留到最後,先從蔬菜餵食開始。
我們一開始還有點不敢太靠近環尾狐猴,先把蔬菜撥碎碎的放在手心,他們就自動會來吃了,捏捏你也很快的和狐猴熟悉起來。
輪到餵水果狐猴都開心地跳起來,今天準備牠們最喜歡的蘋果、香蕉、和葡萄,狐猴突然跳到我頭上還真是有點重呢(哈哈),大家想不想親身感受一下動物跳躍在身上的感覺呢!

這個園區還有蘇卡達象龜的家,蘇卡達象龜是世界前三大陸龜,成年的象龜甚至重達45-90公斤(跟人一樣重好驚人) 。另外還有獅子王中的丁滿「狐獴」也住在這裡,請注意「狐獴」是肉食性不能隨便餵食,因為連你的手指頭也會被牠咬下去!

因為我們家裡也有養烏龜,捏捏你看到這麼大的象龜覺得很不可思議,一直問說牠們要吃多少飼料啊?

活動心得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最好的教科書就是大自然,現代小孩生活在資訊發達的時代,反觀對於自然的接觸變成非常稀有且珍貴,透過餵食與互動過程,自然而然的分享生態知識,以及大自然永續的環保概念,讓今天的野生動物探索成為非常有意義的親子時光。

活動資訊

立即體驗:密探野生動物園!來場近距離草原歷險 > https://bit.ly/31z9BlS

其他更多精彩體驗請上:Niceday 玩體驗 > https://bit.ly/30fRYug

草原歷險:6梯次(09:00、10:10、11:20、13:00、14:10、15:20)

羊駝(草泥馬)互動:2梯次(10:30、14:30)

狐猴互動:2梯次(09:40、15:10)

活動地點

新竹縣關西鎮仁安里拱子溝60號

本文由親子網紅|斜槓媽咪SlashMommy授權轉載<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