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直升機、坦克、戰鬥機中國都能山寨 專騙美國衛星


《信傳媒》曾揭露中國有龐大的山寨長庚醫院,不是一家,是十幾家,這次強國又有新的山寨標的,是差點讓李蒨蓉背上外患罪,多位國軍將領遭處分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不過它不能飛,是木製1比1全模型直升機,實際上,它出自於北京元恒大通科技,專門做假模型欺騙美國衛星。

北京元恒大通科技座落於北京中關村科學園區,前身為清華高科技企業,可視為中國「類軍火」公司,公司產品就是木製1比1的軍火模型,例如T-72坦克、米格29戰機、俄製蘇愷27、中國製殲10戰鬥機、充氣式的機堡( 讓敵人誤判飛機停放區),這些產品停放在戶外空曠地區,從衛星空照圖看下去,幾可亂真。

美國軍方持續仰賴高空衛星監控中國解放軍動態,國際軍事戰略研究中心也常倚賴衛星空照圖研判解放軍的兵力、調度,國際知名軍事雜誌《漢和》也常以衛星空照圖做為報導,追蹤中國空軍最新機種、潛水艇動態,但裡面可能存在許多軍機模型等「假目標」。

北京元恒大通大部分都是仿造俄製、中國解放軍武器,公司的網頁上還有線上客服,並接受其他國家訂單,按照客戶提供比例圖製作一比一仿真模型,還可模組化的組裝,公司的簡介中還有一台國外訂購的疑似殲10戰鬥機模型。

強國山寨技術已爐火純青,北京元恒大通其仿造的坦克能坐進一人,還能行駛,砲塔能夠轉動,意味著敵方若以高空影像監控,就容易遭到誤導。仿造的活動式飛彈發射車輛,甚至在紅外線影像下幾可亂真,或以正常的卡車拖行在後方簡直維妙維肖。

有趣的是,在簡介影片中,公司人員竟然以模組化的方式組合出我國軍現役戰鬥直升機阿帕契,簡易的組裝,要幾台就有幾台,只不過令人納悶的是,這家專門做山寨模型的公司客戶大多為與中國關係良好的亞洲、非洲國家,使用的都是中製、俄製武器,它做那麼多台阿帕契直升機,到底要賣給誰?並打算混淆哪一國的衛星監控?

《 延伸閱讀 》

誰這麼大膽敢「山寨」台塑王家「長庚醫院」?

遼寧號穿越第一島鏈進入太平洋 專家:應嘗試建立軍事對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