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剪下20年招牌長髮 林昶佐感慨..整個人生化為烏有

焦點人物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長久以來靠著長髮造型從樂壇跨界闖蕩到政壇,先前他宣布從政參選時,親友紛紛勸他剪去長髮會「比較好選」,就連與他同在萬華選區的對手林郁方,也曾攻擊林昶佐並大作文章,然而選舉結束後的今天,林昶佐卻將留了20多年的長髮剪下,將捐助台灣癌症基金會製作假髮,陪伴癌友邁向康復之路。

今(23)日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以短髮造型現身立院國防委員會。(攝影/趙世勳)

林昶佐自1996年即開始蓄長髮,陪伴他自樂壇出道一路成名,轉戰政壇後,長髮即使在選戰遭對手批評「留著比女孩子還長的頭髮要進入立法院」、「長髮男心理不正常」等論,依舊順利當選立委並在取得連任,面對剪下長髮的心情,林昶佐坦言,「剪頭髮後擔心女兒會不高興,還有每天早上發現自己不會抓頭髮,整個人生都烏有了,這要怎麼處理」。

林昶佐昨晚開直播,招牌長髮不見了,嚇壞不少觀眾,如今頭髮剪短,是否擔心粉絲人數遞減?林昶佐自嘲「不是剪了頭髮以後要怎麼甩頭,而是已經沒有辦法甩頭了,乾脆剪頭髮好了」。

第十屆國會立委報到當天,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以短髮與前老闆林昶佐一同亮相。(攝影/趙世勳)

以前曾在林昶佐辦公室擔任助理、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同樣在選前以一頭長髮為標誌,更曾因為鞠躬時長髮插入麥克風裡而引發話題,賴品妤在進入國會報到當天以超短髮造型亮相。

賴品妤表示,選舉結束就想實現剪短願望,強調自己「本來就想剪」,如今也與林昶佐兩人在立院以短髮亮相。林昶佐今日突然下定決心剪下了長髮,也是因為林昶佐有感於癌症發生人數不斷攀升,決定將長髮將捐助台灣癌症基金會製作假髮,陪伴癌友邁向康復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