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示警:武肺與流感年底恐同時爆發 今年冬天會很嚴峻

武漢肺炎

美國疾控中心(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表示,今年冬天可能會爆發第二次、甚至更嚴重的新冠病毒(俗稱武漢病毒)疫情。

CDC主任21日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說,在今年稍晚的冬天,新冠與流感可能同時爆發,到時候,公衛危機將更加嚴峻。

武漢病毒可能在去年12月就傳入加州

由於流感和新冠肺炎病人的症狀實在太像,如果沒有經過實驗室檢查,連醫師都有可能搞混。美國媒體周二報導披露一個重大訊息,武漢病毒可能早在去年12月就傳到美國加州。

加州聖塔克拉拉郡的公共衛生部門周二宣布,2月死於家中的兩名死者被驗出新冠病毒(COVID-19)之後,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表示,他已指示加州58郡的驗屍官深入研究,並對死者進行屍檢,調查新冠病毒是否在2019年12月就傳入加州。

華盛頓州2月27日通報美國第一例確診,但這似乎不是首例

2月份,在聖塔克拉拉郡的兩名死亡病人似乎才是美國首例確診病人,比華盛頓州2月27日第一次通報確診病人,提早3個星期,這位病人在2月29日死亡,

聖塔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衛生官員柯迪(Sara Cody)博士周三證實,2月6日和2月17日確診死亡病例分別是一名57歲的婦女和69歲的男性,他們感染新冠病毒,似乎是源於社區傳播。另有一名70歲確診男子於3月6日過世。

柯迪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聖塔克拉拉郡早在1月下旬就知道新冠病毒在社區傳播,那麼,他們會早些採取行動。

驗屍報告證實聖塔克拉拉郡2月6日死亡老婦染疫

柯迪表示,「3名染疫死亡的病人沒有旅行史,這些事件顯示,社區傳播的時間可能比我們所知道要早得多。」她說,由於當時該地區正處於嚴重的流感爆發季,因此許多病例可能被誤認為流感。

她也說,由於2月份他們沒有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就先暫時保存死者的組織樣本,後來將樣本發送給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檢測結果為陽性。

加州1月可能早就出現社區傳播

根據加州公共衛生部的數據,4月22日為止,加州確診病例377,07人,1438人死亡,醫院總共對465,000多人進行過篩檢。

另一方面,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在周二發表的一篇文章發出警告:「比起我們現在經歷的疫情,今年稍晚的冬天情勢將更加艱困。」「我對其他人說這些話的時候,他們有點聽不懂得樣子,不明白我的意思。」

CDC警告:年底同時爆發流感和新冠病毒

雷德菲爾德在文中解釋說:「今年稍晚冬天來臨時,美國將同時爆發流感和新冠病毒的疫情。」他預言這情況將對衛生保健系統造成雙重打擊。

儘管有預防煙道的方法和治療煙道的藥物-與新穎的冠狀病毒不同,後者仍然沒有經過批准的治療或疫苗,但它仍然是致命的感染。

CDC表示,自去年9月以來,流感一直存在美國,雖然現在大家以為流感病毒不強,但實際上,因流感住院和感染人數很多,至少有168名兒童喪生。

根據美國CDC的數據,2019年,流感導致至少34,200美國民眾喪生,估計3,550萬人染上流感。流感和冠狀病毒如果同時傳播,可能會導致發燒和咳嗽病患淹沒醫院和醫生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