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批太陽花不是公民不服從 賴品妤怒轟:他在講幹話

焦點人物

太陽花學運二審宣判逆轉,台灣高等法院認定魏揚、陳廷豪等7人構成煽惑他人犯罪,今(28)日改判2月至4月徒刑。時任行政院長長的江宜樺更稍早在臉書上發文說,「正義經常遲來,但不會不來。」他表示,323攻佔行政院不是「和平示威」,太陽花運動更不是「公民不服從」。

江宜樺:太陽花不是公民不服從

賴品妤今日出席立法院數位治理委員會成立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江宜樺的臉書發文,賴品妤更是震怒批評,江宜樺從頭到尾就是一個不敢面對323、324事件的人,而且江在法庭上的說法,每次都與他向外界、社會各界的說法不一樣,例如他對外始終稱學生是暴民、鎮壓很合理,但在法庭上卻又說「那天我們在睡覺」等。

當年太陽花學運自2014年3月18日佔領立法院開始,群眾並於3月23日突襲行政院,由於當時群眾占領行政院後,警方之後進行暴力驅逐,造成40餘位民眾濺血。當時偵辦的台北地檢署一口氣起訴當時的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132名被告。

賴品妤痛批,江宜樺過往對323事件的言行就是一個可笑的人,「包括他講這種幹話」,就是完全不負責任的言論。賴品妤強調,此案還可以上訴,結果還是未知數,江宜樺這樣講只是意氣用事。

賴品妤在318學運中更曾被媒體評為「太陽花女戰神」,之後擔任立委林昶佐的助理,但長期關注政治社會議題,參加過多場社會運動,最終在新北市第12選區的立委選舉勝出,如今太陽花學運等案宣判有罪,也讓她為昔日的戰友感到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