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立委指「水神」不能喝 代表旺旺的她打開瓶蓋直接喝下去

防疫前線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今(29)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市售抗菌液有些包裝「類似」礦泉水,容易造成民眾混淆,提醒民眾留意標示勿喝下肚,而新竹縣議員余筱菁更聲稱有兩位名眾誤飲「水神」感到不適,指控「水神」免費贈送的抗茵液包裝不當,而旺旺集團總經理高雅玲在記者會時出面指控綠營立委所言不實,導致記者會草草結束。

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大爆發,旺旺集團將旗下防疫產品「水神」捐贈給全球各地,知名藝人蕭敬騰也是水神的長期愛用者,更擔任水神公益大使,與旺旺集團共同捐助防疫物資。

余筱菁表示,先前縣府收到了4萬瓶水神,她要求縣府比照其他縣市,貼上標籤提醒民眾請勿誤飲,但是她卻接到反應,指旺旺高層要求縣府不准貼標籤。(攝影/趙世勳)

吳玉琴在記者會上指控,「水神」以防疫之名免費發放產品,並透過各地方縣市政府及鄉鎮區公所,有利用公務資源發送特定公司、特定產品的疑慮,吳玉琴也說低濃度的次氯酸水可以與人的肌膚接觸,可能沒有殺茵效果,但同時又指出,有消毒效果的「水神」被誤飲可能有害。

余筱菁表示,她接獲兩位民眾反映誤飲「水神」後感到不適就醫,而問及民眾就醫的病徵及診斷情況,釐清誤飲的過程及身體不適的原因,或是請民眾現身說法,余筱菁則表示,民眾在臉書上提供訊息,她不能透露個資。

記者會現場一字排的礦泉水瓶,吳玉琴指出,這些送給各地方政府的次氯酸水,包裝太像一般6百cc的包裝礦泉水,容易造成民眾誤食。(攝影/趙世勳)

衛福部食藥署周姓簡任技正說明,次氯酸水並非食品原料也非食添加物,不能食用,因為也不曉得環境用藥的濃度,不建議用於人體。「水神」公司代表聞訊後前往記者會現場,旺旺代表則說,「水神用最快協助政府防疫,我們沒有任何私利」,最後拿起自己帶來的「水神」,直接打開瓶蓋喝下一口,證明食用無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