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北海道湯咖哩

美好食光

小四生不是「別人的小孩不會讓我失望」那種孩子。

從來沒拿過獎牌,自己說要學鋼琴,三、四年下來彈得普普通通,問老師是否需要檢定至少有個目標,老師委婉勸退,大抵是沒必要浪費時間?小學一年級時說想參加圍棋比賽,初生之犢跟初生之犢他媽我本人,不知道只靠學校課後社團學圍棋根本不夠,不知天高地厚的去報了名,結果被打得落花流水屁滾尿流,唯一勝的那場是對手沒來。

聯絡簿最常出現的評語是,字跡潦草請重寫。不特別頑劣,但又有點頑皮的標準小學男生,以至上班時間看到手機顯示03開頭的市話,電話還沒接腳就先軟,深怕是老師打來告狀。

少數的優點是不爆走的時候對媽媽跟妹妹很好的超級暖男。

周六賴床,被小四生叫醒。

「馬麻,妹妹的早餐我準備好了,你想吃什麼?」
「我想喝咖啡,但是不會泡。」隊友一早就出門了,煮婦只會用公司的咖啡機,不會手沖咖啡。

「不然我幫你泡,我都有看爸爸怎麼泡。」小四生自告奮勇。

拿電子秤秤了35克的咖啡豆,放入磨豆機磨成粉,取了濾紙放上咖啡粉,用手沖壼煮水、倒水,按下計時器,據說1分鐘後,讓咖啡流出來就出來就好了。(以上是我在旁邊看小四生操作一遍才知道的,照片看留言。)

喝起來還真的有模有樣。

煮婦有工作未完成,忙到中午。
「馬麻,不然我來煮泡麵給你們吃。我先煮不辣的給妹妹,再煮辣的給你吃。」小四生又自告奮勇。

「馬麻,可以先放調味料嗎?還是要先放什麼?」
「順序沒關係,最重要的是安全第一,其他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煮婦母愛爆表,背後有一圈光暈。
「那我可以彈鼻屎進去嗎?」
「..................」

小學男生無聊的程度如同海嘯,母愛的屍骨都讓我找不到。

#別人譚得塞我家彈鼻塞
#點一首庾澄慶海嘯

===========圖文不符分隔線===========

不誇張,疫情以來幾乎天天開火,連周末也煮好煮滿。疫苗問世至少一到兩年,受限制的日子才剛開始,我們不用把自己逼得太緊,但也絶對不要鬆懈。該做的防疫要做好,靠疫調百分百隔離有難度,漏網之魚的病毒要靠全民接殺!

北海道的湯咖哩很好吃。但從來沒找到過值得參考的食譜,想念的時候,就用自己想像的版本,煮鍋湯咖哩過過乾癮。原則很簡單,高湯多放一些,咖哩塊少一點,就有那麼點樣子了。

1.油鍋煎香雞腿至兩面金黃後取出,同一鍋子炒香洋蔥、蒜末,放入一大匙咖哩粉同炒(可省略。)喜歡吃辣的人,也可在此時放入辣椒末同炒。
2.加入雞高湯(雞骨架煮的高湯,份量大約半鍋),煮滾後,放入兩小塊咖哩塊。
3.放入步驟1的雞腿,煮熟即可。
4.可另請一鍋燙想吃的蔬菜,湯咖哩煮好後,再放入。(分開煮的用意是避免蔬菜看起來黃黃的,但想省事一起煮也是沒問題的)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