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黃捷再度交鋒卻有問無答 市府「雙標」卡罷韓惹火高雄市民

罷韓

高雄市議會4日召開一天的臨時會,也是市長韓國瑜睽違200多天後,再度站上議事廳備詢;不過,由於國民黨團握有人數優勢,在表決後封殺「議員個人質詢時間」的提案後,64位議員平均下來,每位質詢韓國瑜的時間只有1分多鐘。

韓國瑜還沒回答,黃捷質詢就喊卡

由於高雄市議員「難得」有機會質詢市長,因此,個個把握機會,砲火全開。值得注意的是,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質詢時,為市府疫情紓困窗口太多而請命,希望建立單一窗口;也希望市府撤回每校只出借2間教室作罷韓投開票所的行政命令。

不過,黃捷問題剛問完,韓國瑜還沒回答,質詢時間用盡的鈴響已起,大會主席、副議長陸淑美便喊卡,要求市長改以詳細的書面答覆,或在市府開記者會回覆,遭網友譏說,韓國瑜到底多怕黃捷?

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將在5月14日召開,預計18、19日進行韓國瑜將針對「施政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政策」報告與質詢,屆時是否每位議員能有10分鐘的質詢時間,還是問號;畢竟藍營盡力限縮韓被質詢的時間,屆時可能再度以「準時下班」為由,以抽籤方式讓議員質詢。

韓國瑜雙標行徑惹火高雄市民

雖然國民黨團壓縮韓國瑜在市議會的備詢時間,仍擋不下民眾的罷韓熱度,近期高雄流行說,「熟悉的韓國瑜又回來了」,因為他們看到的是,自己可以、別人不行的市長,導致民眾強烈反彈。

這波民怨主要有兩個引爆事件,分別是罷韓看板被撤掉,以及罷韓投票借不到投開票所的問題。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指出,其實罷韓看板、投開票所,完全是借鏡韓國瑜參選時的模式。

「市長怎麼掛我們就怎麼掛;市長怎麼選我們就怎麼選」,只是挺韓的競選看板可以掛的地方,罷韓就不行;韓國瑜參選市長、總統時,都能有超過1823個投開票所,罷韓卻少了500多個,張博洋表示,市府有意針對罷免選舉的掃街、路口舉標語等宣傳出手,「雙標」行徑相當誇張。

基進發布條宣傳罷韓;中選會不排除搭帳篷投票

據地方人士指出,不少高雄市民相當不滿這種透過公權力,「噤聲」罷韓的作為,也讓罷韓聲量更升溫;過去因為民眾較關注疫情,導致罷韓活動出現「防疫低潮期」,不過近期熱度回升,這或有助於拉高投票率。

此外,面對市府拆看板的行徑,台灣基進也出奇招,發放罷韓黃布條給市民,透過民間社會宣傳罷韓資訊。中選會強調,即便進度落後,也不會改變1823個投開票所,在5日啟動備援計畫,目標是9日前找好1823個地點,也不排除在可使用空間搭帳篷。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今年2月至今,中選會已辦了31場地方補選,防疫計畫也經疾管署認可,證明有執行能力,他也呼籲高雄市各公司、機關、及個人,若有適宜場所,請踴躍提供作為投開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