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罷免答辯書挨批抄襲還收割前朝 這兩項「政績」最令人無言...

罷韓

罷韓投票即將在6月6日舉行,高雄市長韓國瑜今(5)日提出答辯書,洋洋灑灑羅列5600多字的「政績」,民運人士王丹譏諷,「一年推薦了14本書,也可以算作市長政績?」對於吸毒少年被捕人數增加,高市議員高閔琳也質疑,「難道是韓上任之後吸毒的人變多?」

韓國瑜用15項政績答辯罷免案

罷免答辯書(全文連結)開場白引用佛教《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強調,「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洋洋灑灑列出15項政績。

政績包括:愛情摩天輪今年1月有美國團隊遞交合作文件,並積極邀請樂園業者、商場經營業者或其他廠商於愛河周邊投資。還有補助未成年懷孕少女產檢、諮詢、就醫及安置,並開辦全國唯一「未成年懷孕個案孕期營養津貼」,每次補助最高6千元,截至上月28日已核定發放 100 人次…等。

韓國瑜在答辯書結尾特別感謝,這一年多來市府團隊所有同仁任勞任怨的辛勞與付出,以及廣大市民朋友的協助與支持,並強調「我們會一直認真踏實、勤奮不懈地為高雄打拼!任憑風雨、努力向前!」

遭質疑收割前朝政績,答辯書爆出抄襲施政報告

高閔琳批評,這份答辯書可謂「除了收割、沒有政績」,洋洋灑灑的15項政績內容,仔細一看卻包括蔡英文總統大力推動的橋頭科學園區,陳菊市長時代的農產品外銷、兼顧城鄉的小黃公車、由立委邱志偉與高閔琳積極促成的岡山達麗米樂影城、甚至陳菊10年前就在做的清寒弱勢兒少餐卷都被寫進來。高閔琳痛批,「拿前朝的政績來交卷,還想繼續騙?」

高閔琳指出,韓國瑜施政滿意度全國22縣市最後一名,上任至今民間招商促參案0件,A1交通死亡車禍是不減反增還是六都最差,中華地下道和環狀輕軌延宕一年…,施政劣跡根本罄竹難書。

高閔琳表示,韓國瑜其實一度拍板要裁撤毒防局、毒防基金也曾短缺400多萬發不出薪水,現在答辯書內容卻看到警察局查獲少年毒品案件較前年增加45人次。高閔琳嘲諷說,「難道是韓上任之後吸毒的人變多?」

王丹也發現,韓國瑜舉辦「市長推薦每月好書」活動,截至109年3月底已推薦14本好書,他驚訝的說,「My God!一年推薦了14本書,也可以算做市長政績?」

大力推動罷韓的台灣基進黨指出,韓國瑜所提答辯書,不只標題十幾處都抄襲市府施政報告,就連內容也多處直接複製貼上,痛批韓國瑜,「死到臨頭還是沒有要好好面對市民,只想敷衍了事!」

高閔琳積極推動罷韓活動,對於韓國瑜罷免答辯書,仔細指出當中多處問題,質疑「列了一堆前朝政績就像抄襲同學考卷,想靠作弊矇混過關?」。(圖片來源/高閔琳議員辦公室提供)

韓國瑜屢屢「卡罷」,恐適得其反

罷韓活動近日來到最後1個月的倒數階段,但包括被高市府提起訴訟反制、罷韓廣告被拆、借用投開票所受阻…等,可說是處處「被卡」。而韓國瑜自上任以來,到處陳訴中央「卡韓」,如今卻反過來卡住罷韓活動,令人有種「昨是今非」的感覺。

中選會指出,罷免案計畫設置1823所投票所,然而截至5月4日為止,僅洽借完成1313所,尚有510所未完成洽借,恐造成每個投票所人數大增,不利於分散投票人流,並影響防疫工作;中選會因此決定公開徵求投票所,甚至不排除搭帳篷

不只如此,近期更傳出只要有3人以上在街頭宣傳,高市警局將按集遊法法辦,同樣遭質疑是在打壓罷韓活動,高閔琳痛批,「國瑜機器」動得很厲害,不只拆市民懸掛的看板,現在更是大搞戒嚴,「在此奉勸韓國瑜,請你自己下台!下台吧!」

另有地方人士表示,隨著疫情逐漸降溫,加上韓國瑜頻頻「卡罷」,使得高雄市民又開始聚焦罷韓活動;有媒體透露,藍營內部日前進行罷韓民調,高達5成2高雄市民有意出門參與罷韓,比例已經足夠成功罷掉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