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抗議王鴻薇上央視以「領導人」稱呼蔡總統「 台灣國」蛋洗國民黨黨部

政治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上中國《央視》節目「海峽兩岸」,以「領導人」稱呼蔡英文總統,稱台灣僅是美國棋子云云,此話一出引起國人高度矚目,其實王鴻薇是在台灣的攝影棚與央視連線,人並沒有踏入北京,不過她的一席話,已經引發獨派抗議。

王的這一席話也引來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於今(4)日下午時率10多位抗議民眾,到國民黨中央要求王鴻薇公開道歉,而陳峻涵講完訴求後未見黨中央有任何動作,便手擲一盒紅色雞蛋要蛋洗中央黨部,卻砸中中山警分局副分局長劉珩及數位員警,陳被當場依妨害公務逮捕送辦,抗議的10多人即散去。

台灣國抗議民眾戴上王鴻薇人形面具,要求本人出面道歉。(攝影/趙世勳)

陳峻涵說,王鴻薇是最大在野黨(國民黨)主要幹部兼發言人,發言皆代表其黨的立場,不料卻淪為中共的宣傳工具,身為我國國民卻在對岸的節目上矮化自己的國家,根本就是統戰樣本、潛伏在台灣內部的細胞,試圖在台灣防疫成效獲得國際肯定的當下,刻意模糊焦點,防止國際支持台灣的力道。

陳峻涵痛批,台灣首都市議員王鴻薇,稱呼總統本是尊重國家所賦予的公器,而非對蔡英文個人的好惡,就像台灣國也尊稱一聲王議員,而非「王孬孬」。

台灣國主任陳峻涵(左)向中央黨部丟擲雞蛋,波及現場警員。(攝影/趙世勳)
台灣國主任陳峻涵(左)向中央黨部丟擲雞蛋,波及現場警員。(攝影/趙世勳)

陳峻涵當場下戰帖,要求王鴻薇本人出面公開道歉,只不過黨中央並未派人接見,過一會,陳峻涵便將手持的一盒特製紅色雞蛋,往後一丟,卻是砸向排成一列的警察,剛好打到中山分局副分局長劉珩與身邊幾位警察,警察遂以妨害公務罪當場逮捕陳峻涵。

陳峻涵表示,自己失手將雞蛋砸在警察同仁身上,實在抱歉,目前他本人正在長安派出所接受偵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