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 支撐夢想的動力 八大劇團聯合甄選潛力新星

藝文生活

疫情來勢洶洶,但劇場人並未因此停擺,全民大劇團集結共8個表演藝術團隊,聯合舉辦舞台劇潛力新星甄選會。

全民大劇團團長謝念祖表示,劇場因應疫情,幾乎暫停所有工作,對表演藝術團隊而言很辛苦,但更辛苦的其實是年輕表演者,希望能在疫情期間,讓年輕人擁有屬於自己的舞台,成為支撐夢想的動力。

歌手高蕾雅進入決選時表示,在參加徵選前相當猶豫,擔心會因落選而大受打擊。(攝影/趙世勳)

舞台劇潛力新星甄選會計畫自4月底起跑,光是初選就吸引800多人報名,有保加利亞舞者、來台交換生韓國學生、就連歌手高蕾雅也勇敢挑戰,最後共選出39位選手晉級,今(6)日進行決選,由來自果陀劇場、綠光劇團、台南人劇團等8個劇團的團長或藝術總監擔任評審,國家戲劇院也大力支持,無償借出場地供決選使用,鼓勵新秀。

曾於國外百老匯演出的費奕瑄,自2015年赴美念書後便於外地工作,首度嘗試在國內尋覓演出機會。(攝影/趙世勳)

特別的是,這次的甄選會,不會有勝負與排名,而是提供團隊與表演者一個媒合機會,表演者的表演紀錄將放上網路,以供所有團隊能夠在此尋找合適的演員。

而評審們在這個活動看見團隊與團隊之間有更多的交流。果陀劇場導演梁志民對於表演者也回饋說:「雖然大家都喜歡百老匯音樂劇,大家也喜歡唱,但我們對於中文音樂劇是有期待的,所以如果你對於這塊有多做準備,那就會脫穎而出。」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則說:「應該要三個月辦一次,讓我們能夠看到更多有潛力的年輕表演者。」

參與甄選評審的各劇團藝術總監、導演也相當認可舞台劇演員甄選會的舉辦,認為未來就算疫情結束後也不該停辦,甚至要協助這些有潛力新秀更多演出訓練,為台灣劇場界注入更多新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