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趁著罷韓準備「一桃殺三士」?江啟臣回應了…

國民黨

罷韓投票即將在6月6日展開,前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2020年代表親民黨在中和參選立委的李正皓驚爆,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為了拼黨主席連任,使出「一桃殺三士」計策,趁著罷韓一舉剷除韓國瑜、朱立倫、王金平這三大連任障礙。

李正皓爆江啟臣「一桃殺三士」拼黨主席連任

李正皓分析,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其實現在是要「一桃殺三士」,藉由這次罷韓案,殺朱立倫、殺韓國瑜、殺王金平,一次把他連任黨主席的威脅全部「殺掉」。

以罷韓目標韓國瑜來說,李正皓表示,「韓國瑜的一線生機,就是江啟臣的一線殺機」,所以江啟臣一定會盡量降溫,因此江啟臣說:「不動員、不投票,就是一種支持」,這就是在殺韓國瑜。

同時,近日國民黨也傳出要朱立倫去選高雄市長,李正皓則直言,若是罷韓成功,朱立倫根本沒有補選成功的可能,因此這就是江啟臣在「卡朱」,擺明要朱立倫死在高雄。

至於王金平的部份,李正皓表示,江啟臣近日向王金平喊話,希望王金平協助韓國瑜挺過罷韓,就是要把王金平牽扯進來,形成「一桃殺三士」計策要殺的第三士。

江啟臣回應:不懂什麼「一桃殺三士」

對於「一桃殺三士」之說,江啟臣今天受訪時直呼:「我不懂這是什麼樣的想法!」

江啟臣表示,目前對他自己、對國民黨而言,就是很平常地看待「6月6日的事情」,沒有什麼特別的考量。

江啟臣強調,目前地方仍是國民黨執政較多,共有15個縣市,而黨中央跟這些地方首長都是「夥伴關係」,有一定的默契,因此在地方上執政的黨員同志,只要遇到任何困難,黨中央一定全力幫助、全力配合,該怎麼做會隨時溝通。

針對高雄罷韓,江啟臣指出,目前黨中央已特別組成因應小組,會積極跟高雄方面配合,「總不能讓我們的從政同志,在地方上需要幫助時,卻得不到黨中央的援助。」

江啟臣並且表示,眼前有很多民眾關心的事務,不管是防疫、紓困還是振興,這些不單只是中央政府的事情,地方政府也背負著人民的付託,兩者要怎麼配合與分工,黨中央可以居中協調,這是我們該做的工作。

值得玩味的是,江啟臣在本次受訪中,完全沒用到「韓國瑜」及「罷韓」等詞彙,要嘛說「6月6日的事情」、「高雄的事情」,要嘛說「地方首長」、「高雄方面」,似乎刻意在保持距離。

王金平會怎麼幫韓國瑜?資深媒體人研判:發一紙聲明

王金平2018年出面輔選韓國瑜,當時王韓關係還不錯,但自從去年韓國瑜「被動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後,讓立志挑戰大位的王金平感到不滿,兩人關係開始生變,王金平直到今年4月出席活動時仍表明「不理韓國瑜」。

不過,王金平終究是國民黨員,他強調「我沒有對韓國瑜生氣,只是不理而已」並認為還是要對韓國瑜給予關心,希望能守住國民黨在高雄的執政。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近日則透露王金平出手救韓的方式,指王金平將發表一篇聲明,主旨為「我都可以放下了,為什麼高雄人你們放不下?」勸告高雄人跟他一樣放下選舉恩怨,不要再對韓國瑜生氣。

對此,國民黨黨內人士表示,任何人對韓國瑜釋出善意都是好事,且罷免門檻很高,哪怕只是一紙聲明,最後效果可能都很巨大。當然,如果王金平能夠多做一點會更好,但他有他的考量,盡力而為就好。

至於朱立倫參加高雄市長補選一事,黨內人士則嗤之以鼻,「選舉是要長期準備,朱立倫連戶籍都沒遷,也沒看到有在布局,媒體報導應該要有點常識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