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台中山城 縱橫谷關七雄

輕旅行

探訪台中最美好的山岳景點,忘情山水裡,採集春日美。台中市的地形多樣,走進山林裡有滿滿的芬多精。你可以選擇來到谷關,挑戰山友們口中的「谷關七雄」路線,亦或是前往山城,來趟輕旅行。趁著舒適的春天,暢遊台中山區,走進自然森呼吸。

開門頁圖說:親近大自然,提升免疫力,可從「谷關七雄」群山步道開始。

山城健行,悠閒愜意

想來趟春季戶外踏青嗎?那麼,就來台中一覽山城美景吧!

位在中橫公路西側出口的東勢區,擁有濃厚的客家文化,以東勢火車站舊站所改建的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園區內陳設許多客家文物,更不定期舉辦展覽,介紹客家食、衣、住、行、育、樂等主題,帶領遊客一同探索客家文化生活體驗。園區是東豐自行車綠廊終站,沿途景色宜人,途經情人木橋、0蛋月台、石岡水壩,一路抵達豐原,銜接后豐鐵馬道,全長約12公里,而車道兩旁綠意盎然,宛如一條「綠色的大甲溪」,春日時分,踩著自行車徜徉其中,絕對是春遊首選。

與東勢隔著大甲溪的新社,入冬季節總以成片花海田吸引遊客造訪。非花季時來到新社賞花,絕不可錯過位於新社山區的「新社薰衣草森林」,園區內植滿了不同季節的花卉,特別是大片紫色薰衣草花海,仙氣指數破表,有如一處與世隔絕的桃花源,讓人徹底拋下煩憂。

八仙山。

位於北屯的「大坑風景區」海拔高度約為112公尺至859公尺,區內共有12條難易度不同的登山步道,山徑曲折,考驗登山客的體力、耐力與平衡感。登高望遠更能俯瞰到新社及台中市區。而谷關一帶的山泉水源豐沛,是中部知名的泡湯勝地,加上八仙山來的沁涼冷泉,是山友們爬完山恢復體力的最佳去處。

大坑風景區。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中山路1號

電話:(04)2588-8505

FB:www.facebook.com/fantasy.dons

營業時間:09:30~17:30,週一休館

( 因園區施工及館舍消毒,即日起至109年6 月30日暫停開放,部份室外場域仍有營運,詳情請參閱園區FB公告)

新社薰衣草森林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20號

電話:(04)2593-1066

網址:www.lavendercottage.com.tw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0:30~18:30

週六至週日 10:00~18:30

向上挑戰,谷關七雄

想挑戰中級山岳,可直接挑戰範圍較大的「谷關七雄」,七座中級山岳分別為八仙山、馬崙山、屋我尾山、波津加山、東卯山、白毛山以及唐麻丹山。登山健行在大自然的洗禮下能增強體魄,因此吸引不少山友挑戰這七座山,來回最短的行程約有三小時,最長則是八至九小時。

谷關七雄步道。

其中,七雄之首「八仙山」海拔高度2,366公尺,位於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內,步道階梯多且沿途多為樹蔭,走來甚為涼爽。此外,馬崙山步道寬敞又擁有美觀的林相,被山友稱為五星級登山步道。難度較高的則為波津加山,海拔1,772公尺,步道多為陡上,其中還有一段約一公里的路程卻爬升約400多公尺,被山友另以台語諧音取名為「坡真陡」。而海拔最低的屋我尾山,坡度平緩, 來回只需三小時,輕鬆便能取下谷關七雄中的一雄。

本文轉載自《漾台中》。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