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小燈泡頭顱踢到高雄」李來希為罷韓批王婉諭 就連韓國瑜也不挺

罷韓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於6月6日舉行投票,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粉絲專頁上表示支持罷韓,不過也招來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13日在臉書發文抨擊王婉諭「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小燈泡的冤怎麼平反?」引起網民群起撻伐。

針對李來希的發言,王婉諭13日下午在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陪同下,在立法院受訪說到,「我個人生命痛苦,不該作為對立的政治工具。」王婉諭表示,上周五在粉專表態支持罷韓後,粉專不斷收到許多充滿惡意的留言,惡意攻擊其實從她參選後就不曾間斷。

李來希挺韓發言,遭批泯滅人性

對於李來希的發言,就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在臉書批評,「這樣的說法絕對無法令人認同」,並在臉書同兩位媽媽身分的柯志恩和李彥秀,開直播再次的表達無法接受李來希的說法,江啟臣表示「台灣的社會跟台灣的政治,不應該這樣」,李彥秀站在父母的立場,無法接受這樣的言論發生。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將交由考紀會處理,不排除停權或開除黨籍。

高雄市議員黃捷則說,實際上,用這種惡毒、去脈絡化的字眼來攻擊,李來希也不是第一個,這幾天她和王委員分別收到的還有「死一個女兒當立委,死四個就可以當總統了,哈哈」、「利用女兒的頭上位」等等。

黃捷說,這些言論,不禁讓人想到美國知名作家Paul Graham所提出來的反駁金字塔中,最低層級的反駁方式就是人身攻擊。因為缺乏組織與分析能力,而只能用別人的悲劇、或是外表來攻擊,除了自曝其知識與道德程度之低落之外,也令人唾棄。

聽不下去,江啟臣、韓國瑜都不挺
她強調,立委王婉諭是政治人物,對韓市長的罷免案本來就有評論的義務,「就算她今天不是立委,對政治事務發表言論,也都是憲法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今天如果要批評她,就應該針對她的政治與專業能力,或是她的論述來進行批判。」

事實上,李來希的言論,就連身為「罷韓」主角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本人也表示,「作為有孩子家人的我,絕對不能容忍這種言論」,並呼籲應該出面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