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末代省議會龍頭劉炳偉告別式 藍綠營大佬齊聚一堂...

焦點人物

最後一任台灣省議會議長劉炳偉今(18)日舉辦公祭,劉炳偉近幾年因罹癌,身體狀況一直不理想,日前因病情惡化住進台北榮總治療,但因癌細胞已轉移其他身體器官,經轉院回板橋中興醫院,4月21日凌晨過世,享壽69歲。

前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8)日至前省議長劉炳偉公祭現場致意。(攝影/趙世勳)

曾經和前省議長劉炳偉是老交情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右),兩人今日也到公祭現場致意。(攝影/趙世勳)

現金藍綠兩黨的政壇大佬,包括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立法院長游錫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副總統吳敦義、前台灣省議長高育仁、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和多位中央地方民意代表都前往弔唁,劉炳偉的眾多好友也前來送他最後一程,不少人淚灑靈堂,場面肅穆莊嚴。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18)日現身劉炳偉公祭現場悼念。(攝影/趙世勳)

劉炳偉出身於板橋海山劉家,27歲就跨足政界,以最年輕的板橋市民代表當選,並獲選為市代會主席,此後在政壇叱吒20餘年,曾任台灣省議會議長、立法委員,女兒劉美芳為現任新北市議員。

民選省長後,劉炳偉在43歲當上最年輕的台灣省議會議長,民國87年凍省後,他以末代省議長當選立委,一度擬與王金平搭檔競選正、副院長,後來配合黨意退讓支援饒穎奇,卻碰上投資嚴重虧損,緊接著民國90年立委連任失利,自此淡出政壇。

今(18)日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現身劉炳偉公祭現場。(攝影/趙世勳)

之後劉炳偉投入服務板橋妙雲宮的王禪老祖,自稱「廟公」,生活平淡,前幾年罹癌動過2次手術,最後癌細胞轉移到其他器官,在21日辭世。根據女兒劉美芳回憶父親劉炳偉,表示他為人豪爽海派,在地方頗具聲望,對劉的辭世,地方人士均感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