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罷韓聲浪來襲 馬英九:罷免成功與否交給高雄人民決定

政治

520新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將至,除了總統蔡英文執政下的內閣人事舊翻新,另外便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於6月6日投票。

韓國瑜在日前則籲支持者不要投票,馬英九今天與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三重先嗇宮神農文化祭祭祀大典。馬英九則表示,罷韓目前還看不出來結果會怎麼樣,至於罷免成功與否,交給高雄人民決定。

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的報告內容,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辦理本罷免案,所需選務經費逾1億1152萬元;本次罷免案比照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共設置1823處投開票所,其中新設或異動的投開票所共計213所,占整體的11.68%。

朱立倫則說,他相信韓國瑜全心全力做好市政,承諾高雄市民會全力以赴做好高雄的防疫、經濟振興,相信高雄市民願意給韓國瑜機會,讓韓國瑜繼續為高雄努力,也能減少政治的動盪及紛擾。

至於有關國民黨給予韓國瑜的幫忙夠不夠的問題,馬英九僅表示,「我的了解是已經相當充分了」。

江啟臣今日也至三重先嗇宮神農文化祭祭祀大典參拜,針對高雄人罷韓,江啟臣則表示,黨中央對於韓國瑜的決定都會尊重,同時會與韓國瑜配合及合作,韓國瑜也把市政及防疫工作當成最重要的事。

而自江啟臣接下國民黨黨主席這個位置,便面臨了「罷韓」的課題,即使先前在記者會始終避談罷韓二字,但終究還是得面對來自黨內的內部危機。

另一方面,韓國瑜也已決定不再冷處理,將在520蔡英文第二任就職當天,正式對罷韓活動表態,並指出韓陣營已經定調,要發動支持者和蔡英文第二次「直球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