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典禮外的不同聲音》 台灣國轟蔡英文:刪除「國家統一」不要舉棋不定

政治

今(20)日是總統蔡英文新任就職,同詞也是第一日返回民進黨接下黨主席。而就在520就職典禮結束,台灣國即轉往民進黨中央一樓抗議民進黨撤掉「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修正案。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今表示,民進黨曾以追求建立台灣共和國為黨綱,竟然連刪除「國家統一」等字都如此舉棋不定,並要求民進黨主席的「辣台妹」蔡英文總統說清楚講明白。

刪除「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國家統一前」等文字由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提出,日前經立法院會付委審查,他同步提出的「憲法增修條文前言修正草案」也列入今立法院院會報告事項中處理;由於時間點靠近520總統就職日,在二案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後,蔡易餘主動將二案都撤回。

蔡英文總統也在就職演說定調「堅持原則但不冒進」,因此蔡易餘涉及統獨的敏感提案一出,立刻引發綠營內部高度關注;包括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都表示,兩岸關係複雜,國際情勢又因為疫情的關係變得多變,修憲這件事情怎麼能夠不慎重處理,不可能盲目支持。

陳峻涵表示,以提案連署委員橫跨各個派系,辣台妹蔡英文經常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如果不敢刪除「國家統一」字樣,恐怕讓辣台妹被訕笑為「俗辣台妹」。

除此之外,總統府宣誓就職場外也有民眾舉牌,抗議蔡英文司法不公,所幸在典禮開始前遭維安帶離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