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罷韓團體發放黃絲帶 跨黨派力挺人龍環繞台北車站

政治

520日是新任正副總統就職典禮的日子,當天Wecare高雄罷韓團體也在台北火車站舉辦發放黃絲帶活動,呼籲所有想家的人、北漂青年返鄉投票。

不料,本次罷韓活動台北場,竟有民進黨、綠黨、台灣基進與時代力量跨黨派的民意代表出席,為罷韓的聲勢添足柴火,原先有雨勢的台北車站,瞬間擠滿長長人龍,黃絲帶發了10分鐘,仍不見人潮的盡頭。

瞄準為數眾多的北漂青年,罷韓公民團體20日在台北車站發放「民主黃絲帶」;罷韓領銜人陳冠榮醫師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在520這一天不敢北上參與總統就職,就是不敢面對當初開出政見承諾要帶他們回高雄的北漂青年,呼籲北漂高雄人6月6日一定要返回高雄投下罷免票,重新拿回高雄、成為高雄市的主人。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表示,選舉、罷免、創制、複決,是人民很基礎的參政權利,也是因為有這樣子的民主機制,所以才能夠讓韓國瑜這麼荒謬的人有機會被罷免;她提到高雄市政府不斷阻撓罷免、阻撓人民基本的參政權,而有趣的是韓國瑜本身就是台灣選舉史上的罷免票數的保持人,是在他1994年擔任立委時所創下。

 

針對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今在臉書貼文質疑,疑似有民進黨的高雄區域立委打電話給民進黨的台北市議員,要求勿參加今日台北車站的罷韓活動一事,到場出席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說,「沒有接到電話,並不知道有這件事。」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韓國瑜的高雄市政府濫用權力行政權力,以及嚴重的行政不中立,無論是干預投票或是民政局長出面施壓,在台灣民主史上是不可思議。而先前罷韓行動在高雄駁二進行「罷韓演習」,現場吸引超過五千位支持罷韓者到場響應,發起人尹立呼籲,高雄人6月6日勇敢站出來,一起替高雄找回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