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黨產會進國民黨革實院取證 邱大展痛批:無理追殺對手!

政治

行政院黨產會調查「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中興山莊土地案」於今(22)日上午將派人至國民黨中央黨部調閱檔案,以釐清國民黨如何取得革實院土地,在黨產會職員到達現場前,國民黨行管會主委則說,黨產會蒞臨前未告知誰會來、會來多少人,像是偷偷摸摸做壞事一樣!而國民黨行管會則痛批,黨產會來調檔案,像是「狗撒尿」一樣,對此黨產會委員也不甘示弱回擊,表示若國民黨敢動員阻擾,將涉及妨害公務。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向媒體表示,黨產會的無情追殺,行為與東廠別無兩樣。(攝影/趙世勳)

邱大展表示,國民黨開大門、走大路,黨產會發公文要來調閱資料,不需要遮遮掩掩,就透過公開過程讓社會大眾看清黨產會無理追殺動作,也讓外界認清蔡英文總統一貫打擊競爭對手的惡質手法。關於革實院土地,邱大展指出,黨產會曾呼籲台北市政府緩發建照給向國民黨購買北市木柵路國發院土地的元利建設,但北市府仍依法發照,可能因此讓黨產會不滿,這次藉著調閱黨史館資料,最終目的應該是劍指台北市長柯文哲。

黨產會派出六名專員前來調閱國民黨革實院資料,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在一旁配合。(攝影/趙世勳)

黨產會共派出6名工作人員來到國民黨黨中央調查,到了位於4樓的黨史館,被要求簽名、填寫資料逐一核實身分,黨產會也有備而來,除了有專人全程錄影,另外警方則派出3名員警在現場維持秩序。而關於國民黨的土地案調查,行政院黨產會在去年認定中廣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後,將其資產拆帳凍結,命13筆不當取得土地及建物須移轉國有,並針對中廣將帝寶基地在內土地移轉他人所有,向其追徵77億元。

黨產會職員調閱國民黨革實院組織大綱。(攝影/趙世勳)

邱大展也批評,黨產會調查報告內容錯誤百出,恐涉偽造公文爭議,包括買賣土地面積錯誤、價格錯誤、忽略需要繳納土地增值稅,政治操作意圖太過明顯,痛批黨產會追殺對手如同東廠無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