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生活》南部鄉親爭睹!陳時中逛墾丁大街現場宛如「造勢大進場」

防疫前線

衛福部長陳時中防疫表現深獲國人肯定,除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因故未能成行外,陳時中率領「防疫五月天」其他4人以及龐大記者團南下墾丁,要向世人展現國內旅遊已擺脫疫情影響,只要把個人防護做好,就可放心進行樂活旅遊。

民眾攜家帶眷替陳時中加油打氣,現場高喊「阿中部長我愛你」。(攝影/胡智凱)

墾丁民眾擠爆爭睹!陳時中舉步維艱宛如「選舉造勢大進場」

「阿中部長讚讚讚!」、「阿中部長我愛你!」陳時中今天換上一身輕鬆的花襯衫,一來到墾丁大街,數百民眾蜂擁而上,大人小孩都爭睹圍觀,大大小小的相機、手機高舉在半空中,就想親自拍下他們口中的「阿中部長」,陳時中也親切與民眾合照幫民眾簽名。

陳時中高人氣無法擋,他也親切的幫民眾簽名。(照片來源/防疫中心)

只見陳時中一路舉步維艱,走到哪裡都有人熱情地表達支持,他對鄉親說:「早先疾管署對墾丁發出『細胞簡訊』,對大家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這次樂活防疫之旅要從墾丁出發,開始向國人推展觀光。」

屏東縣長潘孟安、屏東立委周春米都到場陪同陳時中,由於日前陳時中見到記者因豪雨成災而穿著木屐上工,打趣說:「我也想買一雙」,因此周春米今天特地送上一雙「木屐」,陳時中並當場穿上,陳時中也與潘孟安帶領現場民眾大喊「我台灣我驕傲!」。

陳時中搭著屏東縣長潘孟安的肩膀,大秀腳上由立委周春米送上的木屐。(攝影/胡智凱)

台北車站開小型簽名會,四叉貓變小粉絲提前1小時等候陳時中

今天樂活防疫之旅於下午2時31分搭乘高鐵前往南部,陳時中一行人下午2時20分現身台北車站時,立即受到民眾熱烈歡迎,民眾提出簽名要求,陳時中也欣然同意,現場宛如小型簽名會,大展親民形象。

就連知名網紅四叉貓也像小粉絲一樣,從下午1時30分就在台北車站等候,只為親睹陳時中一面。《信傳媒》獨家訪問四叉貓,他表示親眼見過許多政治人物,但只有陳時中還沒見過,所以今天就是想見他,同時也想對陳時中說,希望他繼續維持好表現!

「阿榮坊」廚藝總監許仁榮(左上)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精心製作「樂活防疫餐」,不只符合防疫準則,也用上屏東黑鮪魚等在地特產。(攝影/胡智凱)

海鮮餐廳示範「樂活防疫餐」,老闆說:較費功夫但防疫第一!

本次樂活防疫之旅,最重要的是向國人示範在旅遊同時也能做好防疫,因此在疾管署及屏東縣政府指導下,屏東當地海鮮餐廳為記者團示範了一頓「樂活防疫餐」。

首先是原本一桌10人的配置改成了一桌5人,以拉開「社交距離」,而且每道菜都分裝成個人份量,每個人都食用各自的餐點、使用各自的餐具,並且實名制登記入場。

這間海鮮餐廳名叫「阿榮坊」,廚藝總監許仁榮對《信傳媒》表示:「防疫餐是把原本每一道合菜加以分裝成個人份量,所以要多一些人工、也要多準備一些餐具,但基於防疫考量,讓客人吃得安全,這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