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零確診》防疫記者會首度移師國境之南 陳時中:深感南部鄉親熱情

防疫前線

衛福部長陳時中週末率領龐大記者團來到「國境之南」屏東,並首度把防疫記者會移師至台灣最南端的墾丁福華飯店舉辦。陳時中在記者會上除了宣布今日零確診的好消息,同時也感謝南部鄉親這兩天來的熱情款待。

至於有媒體引述外國論文稱武漢肺炎藥物瑞德西韋對亞裔無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指,目前這篇論文的樣本數太少,尚無法支持這個結論。

再度「+0」,陳時中大讚屏東鄉親熱情

陳時中這次率領大隊人馬來到屏東推廣「防疫新生活」、「樂活防疫之旅」,他在今天的記者會上感言,以前聽屏東同仁自稱:「我屏東我驕傲」,如今親身感受屏東鄉親的熱情,讓他深感:「我台灣我驕傲!」

對於疫情的發展,陳時中宣布今天再度零確診,累計414人解除隔離。同時針對日前從尼泊爾返台的10位國人的狀況,經過全面篩檢後,確認他們都是陰性。

對於這次的的墾丁行,防疫五月天之一的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 這兩天能出來走走是蠻好的,在辦公室做事情畢竟比較單調,出來走走,想法也會活潑,不過,雖然人在外面,但該掌握的資訊還是會掌握,周志浩也鼓勵國人,台灣很安全,真的可以出來走走,「只要戴著口罩、勤洗手,國旅真的很安全。

最強業配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最會行銷的縣長、屏東縣長潘孟安透過防疫中心平台一起大力促銷屏東芒果、荔枝等農產品。(照片來源/指揮中心)

羅一鈞:看到民眾生活如常是最大舒壓

指揮中心發言人、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則說,這次把記者會移師到墾丁,讓他對墾丁的印象更深刻,尤其參觀日照中心是他從前沒有接觸過的,看到長輩悠活自在地唱著恆春小調,表達出非常多意念也是他從前沒有想過的,這趟讓他了解屏東純樸民情以及豐饒物產。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出遊有助於疏壓,不過網路上的爆料、訊息仍要持續追蹤,羅一鈞指出,出遊最大的感動,是看到民眾生活如常,不管是夜市或平常的生活,都比國外民眾被關在家裡幸福很多,歷經從1月份到現在防疫工作,看到民眾生活如常,紓壓的程度比在墾丁看到景色更有意義。

瑞德西韋對亞洲人無效?指揮中心:樣本數太少

針對有媒體引述外國論文稱武漢肺炎藥物瑞德西韋對亞裔無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一篇論文是出自新英格蘭期刊,該文事先公布前半的1,059名病人結果,其中亞裔病人僅有一百多位,由於受試者樣本數太少,因此目前難以判斷該結論是否真確。

羅一鈞說,該研究還有後續1,036名病人的結果未公布,而且也未納入台灣的病例,尤其目前台灣使用瑞德西韋治療是有效的,因此還要持續觀察下去。

屏東縣長潘孟安感謝指揮中心首選屏東墾丁當作「防疫新生活」的第一站,他也把握機會向國人宣傳屏東得好山、好水、好特產。(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潘孟安感謝防疫五月天從墾丁出發,歡迎國人到屏東遊玩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感謝陳時中帶領的「防疫五月天」撐起了防疫的上半場,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的好表現;至於防疫的下半場則是所謂的「防疫新生活」,有賴全民一起把防疫當成生活的一部分,而這也要特別感謝陳時中,選擇「國境之南」屏東墾丁當作「樂活逍遙遊」的起點。

潘孟安強調,墾丁經常是國人於國內旅遊的首選,擁有多元的族群文化及豐富的地景地貌,同時屏東也有各式各樣的花果漁牧產品,所以他要代表全體屏東鄉親,歡迎國人來屏東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