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馬英九伸援手卻遭韓國瑜拒絕 藍營點名李四川接棒高雄市長

罷韓

罷韓投票即將在6月6日下週6舉辦,在此關鍵時刻卻傳出韓國瑜婉拒前總統馬英九、現任黨主席江啟臣的援手。同一時間,對於罷韓成功可能造成的空缺,國民黨中常委田方倫點名,現任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很好的接替人選。

馬、江伸手摸到韓國瑜冷屁股?藍營解釋:非冷屁股,而是冷處理

江啟臣今天在中常會公開懇求高雄鄉親再給韓國瑜一次機會,表示國民黨有責任與韓國瑜市長共同合作,用市政成績證明國民黨執政經得起考驗。

不料,《蘋果日報》卻以「馬英九、江啟臣欲助韓國瑜度危機 全被韓營打槍」為題,報導前總統馬英九、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向韓營表達願意出面相挺的意願,卻遭韓陣營打槍。韓陣營幕僚甚至直接對馬英九說,為了避免激化藍綠對立,打破「冷處理」基調,希望不要有太多動作。

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對此解釋,不能說是對馬英九、江啟臣等人「打槍」,只是目前重點放在市政上,所以不希望激化對立。

高雄市議員黃紹庭也稱,韓國瑜並沒有要拒絕馬英九、江啟臣的幫忙,只是相對罷韓團體想要把熱度炒高,國民黨內部則尊重韓國瑜的「冷處理」基調,設法讓民眾不出來投票罷韓,因此都是私下進行活動。

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也說,目前韓國瑜是鎖定用市政表現來回應罷韓,而全黨上下包括馬英九、江啟臣都尊重韓國瑜的決定。至於外傳韓國瑜跟馬英九在先前總統選戰過程有心結,李德維則強調,馬英九非常支持韓國瑜,相信「馬迷」也會力挺韓國瑜。

國民黨中常委田方倫表示,黨中央包含江啟臣及多位前輩、大老,都很熱情想要幫助韓國瑜,只是韓陣營目前想要「低調」,大家只好尊重。(攝影/胡智凱)

罷韓若成功,藍營點名李四川接班

罷韓於本週已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從今天起不能再談論罷韓民調,但封關前的民調顯示,罷韓確實有機會成功,屆時國民黨好不容易拿回的高雄市政權,可能又要拱手讓出,除非能在補選中推出強棒,重新獲得選民的青睞。

對於補選人選,藍營人士多不表示意見。黃紹庭說,目前就先專注「反罷韓」。李德維也表示,「罷韓以後的事情就等罷韓以後再說。」

國民黨中常委田方倫則表示,先前傳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現任黨主席江啟臣等要南下高雄參加補選,但事實上他們就連把戶籍遷到高雄都沒有處理,所以不會是他們。

田方倫透露,綜合目前所有條件,副市長李四川不僅在高雄市的施政有目共睹,而且也沒有遷戶籍的問題;若韓國瑜真的不幸被罷免,他認為李四川是最好的接棒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