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全新黃石中繼市場曝光 新北推8折消費券刺激買氣

產業動態

先前新北市市場處規劃改建板橋黃石市場,將市場攤商將全數搬遷至中繼市場,並於5日開幕亮相。

新北市府表示,為了讓市民有更好的採買環境,必須改建老舊市場,而黃石市場蘊含在地居民滿滿的回憶,除了黃石市場外,目前還有規劃金山及新莊2座公有市場的改建,除了延續市場的老味道外,也必須結合在地特色、城市美學及智慧科技打造,目標要讓市場成為社區的生活中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出席板橋黃石中繼市場開幕典禮,同時發表關於中央推出的三倍券政策,侯友宜直言三倍券對新北市而言目前有些缺失,但地方一定配合中央,因此,市府推出振興168方案,特別針對在地消費,鼓勵民眾在地消費抽大獎。

黃石市場自治會長徐式勳提到,現在民眾的消費習慣已和以前不同,攤商要生存下去就要改變,雖然很不捨舊黃石市場,也相信黃石中繼市場的開幕是新的開始。

而黃石中繼市場則是參考歐洲美學的室內設計,落腳在板橋第二體育場旁並設計城A、B兩棟,A區導入冷藏設備,販售生鮮肉品;B區規畫多元服務設施,以餐飲、熟食、生活百貨類為主。

市場處表示,林家花園冰裂窗、市花茶花、市樹山櫻花樹都將納入設計,希望吸引年輕族群,帶動打卡風潮,市場處也預計結合市場、托育及活動中心、美食街等,改建為地下3層、地上8層的複合性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