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陳菊、陳其邁現身投票所 高雄午後突暴雨 投票率高低牽動罷免結果

政治

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在今(6)天登場,總統府前祕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上午分別於高雄新上國小、新莊國小的投開票所現身,陳其邁也帶著兒子陳政通一同投票。

不過中午過後高雄下起傾盆大雨,投票率會否受影響,最後甚至影響到罷免結果,今天傍晚就可以知道結果。

若罷免案過關,陳其邁被外界視為代表民進黨投入補選的人選之一,對於外界關心,陳其邁並沒有回應,他僅對在場媒體表示,今天是行使公民的權利的日子,也是給高雄人重新思考的機會,投票還沒結果。

他同時也說,他在行政院也關心高雄,關心高雄跟選舉不選舉沒關係,並強調等下投完票後,下一站要去喝波霸奶茶。

當陳其邁在高雄新莊國小出現時,他也熱情的與民眾握手,有民眾要求合照,陳其邁一一配合。

陳菊則是在立委劉世芳的陪同下前往投票。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陳菊說,她是昨晚回到高雄,不過並沒有參加罷韓的大遊行,回來投票就是善盡一個高雄人公民的責任,至於其他沒什麼評論。

陳菊表示,不會特別到哪裡看開票,因為電視都有直接報導。被問及是否覺得罷韓投票會成功,陳菊說這是高雄人的選擇。

面對台灣史上首次直轄市長罷免案,見證這個歷史時刻的心情,陳菊說,她的人生經歷許多前所未有的事情,如橋頭事件、美麗島事件等,今天高雄人要來決定自己的未來,身為市民的她有幸參與,她出來投票是善盡公民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