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王炳忠嗆「只要7萬票就可罷免陳柏惟」 3Q哥一句話霸氣回應

政治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蘇恆、林明正今(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發起「 Let's fire Q」罷免陳柏惟行動,這也是繼罷免韓國瑜之後,各界發起一系列的罷免政治人物的行動。

王炳忠:罷免立委比議員還容易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表示一切將比照罷韓團體的作法,就職不到一年就可以連署、集資、宣傳,罷免單一選區立委只需當地選舉人的四分之一,比罷免複數選區的議員還容易。

對於新黨發起罷免他,陳柏惟今天回應說,他不關心此事,他也不認為需要花太多時間討論此問題,他還譏諷說:「被共產黨養的、自認與中國人為榮的人,說要罷免我,是我的勳章」。

陳柏惟:新黨要罷免我是我的勳章

陳柏惟說,他最近關心精神醫學、流浪動物與健保資源等議題,並不關心新黨,他認為,罷免要有領銜人,如果沒有這種角色,沒有必要花太多時間討論此議題,畢竟,罷免需要出人、出錢、花時間、曬太陽,「我認為這個風聲是沒有辦法捲起來」,大家既然都知道是個風聲,就沒有必要花太多時間討論。

今天上午的記者會中,新黨青年軍特別在記者會上公布「中選會認證、內政部背書、法務部護航」的「罷免標準流程」。

根據罷韓團體的作法,韓國瑜就職兩個月就組織「罷韓連線」,就職六個月就在網上集資破六百萬元,甚至在不到一年時藉著遊行沿路募款、收集連署,等法定就職一週年的罷免時間一到,隔天就交出預先簽好的3萬份連署。

王炳忠:只要7萬票就可以罷免陳柏惟

王炳忠表示,陳柏惟是公認的草包,更是國防委員會有史以來最「孔鏘」的立委,而且他不只是對兩岸、國防事務草包,連對選罷法也沒搞懂,以為自己可以安枕無憂,其實罷立委比罷議員還要容易。

以他所在台中市第二選區來說,總選舉人數近30萬,約7萬就可將他罷免,而本屆立委選舉顏寬恆得票達10萬,和他只差5千多,要罷掉他很有機會。

面對國民黨喊話放下對立。王炳忠不滿稱,聽到國民黨一級主管呼籲要放下、要團結,但新黨不配合演爛戲,沒有什麼放下、會團結,因為民進黨已經示範,只有鬥爭才會存活,因此現在要罷誰,新黨都支持,誰發動罷免,新黨都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