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罷韓聲明稿鬧雙胞 中文版兩字「被消失」是因國民黨兩岸論述還沒想好?

國民黨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驚爆台獨大老辜寬敏建議他籌組「台灣國民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也說,國民黨必須撕下「親中賣台」的標籤;國民黨基層更有人直言,王金平籌組「台灣國民黨」將獲總統蔡英文支持。

「台灣」國民黨就能撕掉「親中賣台」標籤?

中國國民黨於1949年因國共內戰失利而撤退來台,在兩蔣及李登輝時代,均高舉「反共」大旗,那時候沒有人會質疑國民黨「親中賣台」。

學者曾建元指出,從2005年時任國民黨主席連戰去中國與中共總書記胡錦濤「連胡會」並簽訂《北京公報》,以及在北京大學演講說要「聯中共、制台獨」,就徹底改變了國民黨的立場

「大批紅頂商人以及富二代,藉由國共論壇,跟中共的官二代杯觥交錯,形成政商權貴聯盟…」

直到2014年太陽花學運,台灣人民才認真質疑,國民黨是否出賣了台灣利益,把台灣鎖在中國。導致之後2次總統大選國民黨都徹底慘敗,而一度在2018年崛起的「韓流」,也在習近平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共強推香港國安法之下,於今年6月6日的罷韓投票正式宣告進入「寒流」。

曾經被視為國民黨中興希望的朱立倫指出,現階段的國民黨幾乎處在「最低點」狀態,從年初到現在最重要看到國民黨盡快定出改革方向、盡快撕掉「親中賣台」標籤,拉近年輕人的距離。

而國民黨本土派大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更驚爆,獨派大老辜寬敏建議他籌組「台灣國民黨」。

辜寬敏今天進一步解釋,台灣的民意不是「中國國民黨」那時蔣介石帶來的,所以建議王金平,趁現在國民黨還有人才,應號召籌組「台灣國民黨」。辜寬敏更透露:「王金平沒有反對,只不過也沒有積極回應…」

國民黨基層驚爆:王金平會組政黨,且蔡英文將暗中協助

國民黨黃復興旗下黃國園黨部委員、台灣村里長聯誼會榮譽總會長郭雲輝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王金平身體還很健康,人脈還是很好,5月底還來桃園走動聚餐,不過他現在被國民黨歸類為「不受歡迎人物」,國民黨也沒有給他特別禮遇,所以他不會考慮加入民進黨,反而籌新政黨,歷史可以留名。

郭雲輝直言,國民黨內有些人就是要找出路、出口,現在由王金平出面(組黨),時間最好,他也最有興趣。

郭雲輝分析,王金平在地方人脈深厚,加上資金也沒有問題;一旦推動新政黨,包括村里長系統、水利會、農會以及立委、民代都會加入,目標就是爭取下屆立院法3%門檻。郭雲輝更透露,王金平籌組新政黨可以削弱國民黨,所以總統蔡英文不只不會反對,還暗中協助。

對於總統蔡英文「暗中助王」一說,民進黨發言人廖泰翔今天趕緊出面駁斥,指報導不符事實,完全是「假的消息」。

黨政人士:王金平不可能組黨,最大可能其實是退休…

對於籌組「台灣國民黨」一事,一位黨政人士私下表示,王院長已經79歲,明年就要滿80歲,據其了解,王院長已經萌生退意,不只不可能出來組黨,甚至人生的下一步就是退休、安享晚年。

事實上,王金平昨天被問到是否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時,他不只是連番否認,更特別強調:「自己已經退休了,退休就退休了!

6月6日罷韓投票結束後,國民黨發表聲明,英文版有「反共」一詞(紅線處),但中文版卻隻字未提,啟人疑竇。(圖片來源/國民黨官網)

國民黨中文聲明稿「反共」被消失,讓外界趁機見縫插針

分析指出,有關「台灣國民黨」的討論,應該只是借題發揮,真正的用意其實是針對國民黨的兩岸論述,尤其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宣布籌組改革委員會至今,國民黨的兩岸新論述仍然還沒公布,不只讓外界有機會見縫插針,國民黨內部也是進退失據。

最明顯的例子,莫過於6月6日罷韓結果揭曉後,國民黨對罷韓成功發布的聲明稿,其英文版明確提到「反共」(opposed to communism),但中文版卻隻字不提。

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解釋,兩個版本是出自不同撰稿人的手筆,因此外界不用過度解讀,以為中國人看得懂中文版所以就刪去「反共」一詞,並強調這種說法「有點見縫插針」,不過詹為元也坦言,兩岸路線與國際關係確實是國民黨目前的困境。

針對國民黨的兩岸新論述,改革委員會兩岸論述組召集人林郁方日前表示「就快要出來了!」而他的最新說法是6月19日就會出爐,而且「九二共識一直都在」。

事實上,林郁方在接受《信傳媒》專訪時就說,九二共識就像以前鄉下家裡都有的「藥袋」,平常備而不用,但絕對不是拋棄它、跟它一刀兩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