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港版國安法 美共和黨提案制裁中共官員 點名汪洋與韓正

國際政治

美國150名議員組成的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6月10日發布一份名為「強化美國以及應對全球威脅」(Strengthening America & Countering Global Threats)的報告。

號稱「右派領袖」的RSC報告提出政策路線圖,希望靈活發揮美國的軍事和經濟實力,來重新確立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

中國已經成為「美國的頭號威脅」

這份長達120頁的報告列出一長串美國針對最激進的全球對手如中國、俄羅斯、伊朗可能採取的反擊行動,包括有史以來最嚴厲的制裁。

其中,中國被標記為「美國的頭號威脅」,點名制裁踐踏人權的中國共產黨高層官員。該報告附帶一份中共高層權力的結構圖,以紅色的「X」標誌,標記應該制裁的中共官員。

制裁對象包括中國負責中共統戰工作的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和以及負責港澳事務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並建議制裁中共統戰部的所有官員。

報告提議,對涉港事務的中共官員進行制裁,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

RSC報告點名制裁的中共高官。(圖片來源/RSC Report)

報告點名制裁10多名中共高官

另外,報告還建議制裁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傑、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等中共高官,指控他們必須對新疆、西藏及中國各地發生的侵犯人權行為負責。

除點名制裁中共常委外,該報告在1-6頁的第一部分指責,歐巴馬總統執政8年的失敗政策導致美國最大的對手變得更強大,同時削弱美國作為傑出大國的地位。在此期間,中共(CCP)和俄羅斯完全不受控制,向伊朗贈送一架裝滿現金的飛機,主要盟友遭到冒犯,即使援助外國和捐款聯合國,卻未能推進美國的利益,美國在世界舞台上的表現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但是自從川普總統上台後,推動「美國優先」的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這種政策將是美國的全球利益放在首位,有助恢復美國的信譽和信心。

從第7頁開始的第二部分主題為「中國共產黨(CCP):一種新的對抗策略,美國的頭號威脅」。

中共初期隱瞞病毒訊息,造成全球大流行

報告指,起源於中國武漢的新冠病毒(武漢病毒)大流行使大家重新關注中國對美國構成的挑戰。從疫情爆發開始,中共一直致力於掩蓋事件並操縱輿論。中國一直讓吹哨人醫生和記者閉嘴,並向世衛組織(WHO)等國際組織施壓,然後中國官員造謠說病毒是由美國軍方製造。

但是,中國表現出鴨霸和欺騙行為,並不令人意外,因為中國是一個共產主義國家,力圖超越美國,希望成為世界超級強國,如今,中國是美國今天面臨的戰略競爭者和最嚴重的國家安全挑戰。

正如川普總統的《國家安全戰略》所述,中國正在挑戰美國的整體力量和影響力,塑造一個與美國利益背道而馳的世界。

2012年11月,在「十七大」,中國近代最獨裁的領導人習近平第一次宣布,要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夢想」和軍事和經濟主導地位的願景。

中國塑造一個與美國利益背道而馳的世界

5年後,習近平在十八大上的講話說:「中國夢與其他國家人民的夢想息息相關。中國夢只有在和平的國際環境和穩定的國際秩序中才能實現。」正如許多專家所述,中共幻想的中國夢是,中國想要取代美國,主宰國際體系。

美國前國防部次長魯德(John Rood)指出:中國不僅希望成為世界上最大和最有影響力的經濟體,而且希望在各個生活領域,成為世界上最大和最有影響力的國家。

中國正在前進通過快速的經濟增長和軍事現代化來實現「中國夢。2000年,中國僅控有全球經濟的4%,美國控制31%;今天,中國控制全球GDP的15%,美國的占比已降至24%。

中國的經濟快速發展和與世界的互動不斷增加,卻沒有像美國期望那樣,以公民為中心和自由和開放的世界融合。中共反而利用自由和開放的規則,以自私自利的方式重塑國際體系。北京曾經公開承認,它尋求改變國際秩序,以符合中共的利益和意識形態。

中共經常霸凌小國,扼殺世界各國主權

中共經常利用經濟、政治和軍事力量,來強迫其他國家默許中共的觀點,這損害美國的重要利益,並扼殺世界各國和個人的主權和尊嚴。

中國中央控制經濟的增長主要受到經濟脅迫手段的推動,包括盜竊美國公司的知識產權盜竊和進行經濟間諜活動。

僅在2019年,就有五分之一的北美公司表示,中國公司在過去一年內盜竊其知識產權。在2013年至2017年,知識產權盜竊造成美國的經濟損失總計高達1.2兆美元。

5年內美國的智產權損失高達1.2兆美元

中共還故意以國際科學合作為幌子,派遣上萬名中國學生前往美國和其他國家,系統地盜竊關鍵技術,來促進中國的國家安全利益。美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表示,中國「犯下人類歷史上最大的知識產權盜竊案件。」

美國國家科學委員會(National Science Board)估計,中國可能在短短幾年內成為全球領先的研發投資國。其中大部分增長歸因於中國盜竊知識產權。正如艾斯培所述,中國正在結合「國家直接投資、強制的技術轉讓和知識產權盜竊,以縮小美國和中國在設備、系統和能力之間差距。」

除了經濟侵略、軍事現代化外,中國針對美國和其他民主國家進行政治戰和假新聞的宣傳活動。中共經常捐款學術界、媒體、企業和文化機構,以壓制輿論的批評,並宣傳中共正面的形象。

中共利用金錢外交,擴張國際勢力

中共還利用日益增長的財富,進行「金錢外交」政策,向海外投資基礎建設項目。

例如2000年至2016年,中共在東亞地區的基礎設施投資超過480億美元;中國「一帶一路」在全球基礎建設投資超過1兆美元。

中國的軟實力戰略取得豐碩的成果,包括獲准加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協商小組,但荒謬的是,習近平成為毛澤東以來最獨裁的中國領導人,對內統治變得更為集權,並建立嚴密的監視系統。

中國還採取所有宗教「中共化」的戰略,以穆斯林為主的新疆和以佛教為主的西藏已經成為「露天監獄」。基督徒同樣面臨中共更多的迫害,包括被迫關閉教堂,監禁牧師,中共發行國家認可的聖經譯本。

中共踐踏西藏、新疆、香港人權

中國去年開始鎮壓香港的舉動,只是證明中共如何懼怕自由民主的最新事證。

習近平於2012年上台後不久,中共中央辦公廳發送一份題為《關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或稱為9號文件的通知。

該通報明確表明,中共的威權主義與美國憲政民主、自由市場、法治和人權等價值觀交戰。通報指出,促進西方民主是破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促進「普世價值觀」是削弱中共領導層理論基礎,促進公民社會和自由市場是企圖摧毀中共。

美國必須從5個領域回擊中共

總結來說,中國實現「中國夢」的宏偉戰略需要將國際體系轉變為由中共領導的體系。

美國對抗中國,必須從5個不同領域推進政策開始。「首先,我們必須制止中國的工業間諜活動和盜竊知識產權。第二,我們必須制止中國的惡性政治影響和假消息的宣傳活動。第三,我們必須阻止中國侵犯人權的行為。第四,我們必須應對中國的全球軍事現代化布局。第五,我們必須加強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