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韓流過後人氣流失 深藍凱道集會白狼來相挺 現場僅零星5百支持者

政治

自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投票通過後,引起了許多藍營支持者反彈的聲浪,民間團體「民主監督聯盟」總召黃正忠更宣布要在今(13)下午發起凱道遊行,原本預計會有2000人參加,但隨著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請人勸退,再加上挺韓死忠支持者「杏仁哥」在直播上表示不參加遊行示威,使得氣勢大減,活動在2點半開始時,實際參與人數卻不如預期,與2020大選時的氣勢相差甚遠。

活動總召集人黃正忠曾表示,高雄白白死了一個議長,韓國瑜、杏仁哥的退縮非常「沒有擔當」,號召群眾613穿著白上衣上凱道表達訴求,活動開始時,現場會佈置民主舞台,讓參與群眾表達意見,晚間也會舉辦悼念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的儀式。

深藍支持者於台上全民開講時,痛批江啟臣曾要答應黨員要改革,不但韓國瑜遭罷免,更失去了一個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因此含冤而死,而國民黨到現在不敢站出來發動大家出來為他討公道。黃正忠表示,國民黨不敢出來為死者討回公道、沒有任何作為,高雄補選也不要派人了,讓第三勢力出來討公道,「我要宣布退黨,來參選高雄市長補選,我是高雄市民,為許議長爭一口氣」。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於昨日至美國在台協會(AIT)前抗議,今日也現身凱道為許崑源議長默哀,張安樂痛批美國口口聲聲批評中國大陸的人權問題,但美國歷史上不但屠殺印地安人,還強制將印地安人從家鄉遷移,甚至如今持續將爭取人權的印地安人長期關在監獄。對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一事,他表示覺淂可惜,若韓國瑜當選總統,必能為兩岸帶來和平共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