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加劇》印度貿易商抵制中國商品 總理莫迪:我們的士兵不會白白犧牲

國際

自5月初以來,中印數千名士兵經過7周的緊張對峙後,周二(6月16日)雙方在拉達克地區有爭議的邊界地區,終於爆發激烈混戰,印度的亞洲新聞國際(ANI)攔截共軍的通訊發現,中共解放軍有43人死亡或受傷。

印度方面,有20名官兵喪生,悲傷的消息傳來,印度民眾發起抵制中國產品的抗議活動。在艾哈邁達巴德、達蘭薩拉和坎普爾舉行的示威活動中,示威者燃燒中國產品,並高喊打倒中國政府的口號,印度各地的民眾高呼,必須完全抵制中國產品,以報復中國的侵略行為。

印度總理莫迪也在全國電視強硬回應,「我保證我們士兵不會白白犧牲」,他強調印度不會作出挑釁,在主權問題上作出妥協,更保證印度士兵不會白白犧牲的。

印度貿易商抵制500多種中國商品

指揮官上校Bikkumalla Santosh Babu不幸在喜馬拉雅山拉達克東部(East Ladakh)激戰中喪生,他母親得知兒子Bikkumalla喪生的消息數小時後表示,為兒子為國家做出最偉大的犧牲感到自豪。

響應民間抵制中國貨的風潮,所有印度貿易商聯合會(CAIT)17日也發布一份500多種中國商品的清單,誓言抵制這些中國製造的產品,並改用印度製造的替代商品。

CAIT設定第一階段目標,預計現在到2021年12月,與中國之間貿易將大砍130億美元的逆差。目前,CAIT每年從中國進口的商品金額為700億美元。

CAIT國家主席BC Bhartia告訴新聞媒體《News-18》,「不需要特殊技術來製造抵制的中國貨。這些商品可以很容易在印度製造,並可以替代中國的進口商品,將減少印度對中國製造產品的依賴。」

印度製產品可輕易替代中國貨

CAIT還可能和商業和工業部長Piyush Goyal會晤,當面要求政府對小規模工業、企業家和初創企業的支持和協助,以促進國內製造業的發展。

清單列出的產品包括玩具、成衣、紡織品、服裝、日常用品、廚房用品、家具、五金、鞋類、手提袋、行李箱、電子產品、化妝品和禮品、電子產品、手錶、寶石和珠寶、文具、紙張、家居用品、保健品,汽車配件等。

貿易商團體CAIT的商人「強力抨擊」中國在拉達克邊境的侵略行為,並強力譴責「中國的態度違背印度的利益」。

民眾和商界群起抗議中國的侵略行為,但是反對黨怒批印度總理莫迪至今保持沉默的態度,媒體也砲轟莫迪默不作聲。

反對黨砲轟「總理莫迪躲起來」

印度對外事務部說,在加萬谷的實際控制線(LAC)降級談判期間,中方試圖單方面改變現狀,侵入印度領土,引發中印衝突。然而,中國人民解放軍西部戰區發言人張水利指責印度軍隊越過LAC界線,並發動挑釁性質的攻擊,他卻沒有透露士兵死傷人數。

據印度官員稱,中印軍隊都沒有開槍,但在印度拉達克地區與中國阿克賽欽接壤的加萬谷兩側,爆發中印鬥毆中,雙方士兵用棍棒和石頭互相毆打。

16日傳來20名印度官兵死亡的消息,印度總理周二晚間緊急會見了國防部長、外交部長和軍方首長,但是他沒有公開發表評論。

「北京不能在邊境殺死印度的士兵,又希望從印度龐大市場得到好處」

《印度時報》的社論憤怒地寫道:「加萬谷爆發衝突,中國猛力向前線推進,印度被逼得往後退。」

社論繼續說:「北京不能在邊境殺死我們的士兵,又希望從我們龐大的市場得到好處。」作者呼籲對進口的中國產品實施制裁。

即使週三一整天,各界民眾呼籲採取行動,打倒中國,但是,中印爆發自1967年以來最嚴重的軍事衝突,莫迪面對自2014年上台以來最大的外交挑戰,他卻避免就此事件公開發表評論。

國會黨領袖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發推文說:「總理為何沉默?他為何躲起來? 夠了,我們需要知道發生了什麼。中國竟然殺死我們的士兵,他們竟然奪取我們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