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及江啟臣提出改革論述 朱立倫搶先拋出「親美反共」

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籌組改革委員會,將在19日公布改革論述,但前主席朱立倫卻等不及,選擇提前一天開砲:「很多人說,國民黨現在缺乏中心思想、沒有路線論述」,並呼籲國民黨追隨蔣經國的「親美反共」路線。

朱立倫想從「邊緣倫」做回自己,倡議追隨蔣經國

朱立倫在今天啟用的新官網「朱立倫倡議」(Chu’s Initiatives),撰文題詞表示,自己現在沒有任何職務,從被外界拿來與別人比較的「正常倫」、「邊緣倫」,真正做回「朱立倫」,多了許多時間,可以好好深入參與和完整傾聽這個社會的呼吸。

朱立倫筆鋒一轉:「很多人說,國民黨現在缺乏中心思想、沒有路線論述,這些都是艱難的工程。」因此要大家簡單點想:誰是國民黨人從政的典範、也最受到台灣民眾的認同與喜愛?朱立倫對此自問自答說,答案就是「蔣經國」。

朱立倫指出,蔣經國一生為中華民國、為台灣付出;對外,「親美反共」是最基本的對外方針;對內,蔣經國培育了大量優秀年輕人材為國所用;且蔣經國的清廉、勤政、愛民更是至今不分黨派對他的最高評價。因此朱立倫認為,今天的國民黨除了追念蔣經國,更該捲起袖子用實際的行動來追隨他。

日前江啟臣赴AIT,今日朱立倫急喊「親美反共」

對於朱立倫搶先表態「親美反共」,巧合的是,江啟臣前幾天才去美國在台協會(AIT)參訪,並與處長儷英傑論及設立「國民黨駐華府代表處」。

從過去來看,朱立倫其實跟美方關係很好,甚至「維基解密」指出朱立倫是美國線民,但朱立倫矢口否認。

如今江啟臣與美國越走越近,有人認為朱立倫開始產生危機意識,因此才公開高喊「親美反共」。

朱立倫立場親美,如今又高喊「親美反共」,令人不禁好奇,他跟立場親中的前主席洪秀柱關係是否已經形同陌路?(圖片來源/朱立倫官方臉書)

朱立倫搶先帶風向,李彥秀:歡迎協助

據聯合報報導,朱立倫搶先在黨改會開會前夕拋出「朱立倫倡議」,是希望提供黨內參考;並在黨改會結論出爐前,發揮定錨作用;在結論出爐後,朱也會適時表達意見。

報導並引述知情人士意見,指出朱立倫認為國民黨不能重蹈近2年出現被韓粉等部分民粹主義綁架的現象,否則,對黨、對中華民國都有弊無利。

對於朱立倫的動作,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表示,朱立倫說得很好,國民黨正在加速改革,也要全台走透透,包括過去沒做的組織扁平化,這次都一併調整,是很大的工程,黨中央歡迎朱立倫協助。

江啟臣重申「黨產歸零」,欲關掉「政治提款機」

江啟臣持續推動改革,重申國民黨105年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黨產歸零」之決議。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黨產歸零」是指除了保留必要之行政支出,以及保障退休及現職黨工之薪津之外,其餘黨產全數捐作公益,尤其現在勞保快要破產、長照也需要經費,因此具體點名這兩項公益事務作為捐助之對象。

王育敏說,江啟臣的倡議除了是履行4年前「19大」的決議、表達國民黨的立場,同時也是向黨產會表達善意,希望黨產會盡速來跟國民黨進行協商。

王育敏強調,國民黨不希望黨產議題繼續被政治化操作,變成民進黨的政治提款機,「這件事情是有歷史脈絡,但現在應該要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