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款iPhone SE即將在印度組裝 在印度售價可望大減

產業動態

美國蘋果公司的新款iPhone SE 2020(iPhone SE 2)即將在印度國內進行大規模組裝,可以使印度的智慧手機成本降低。

印度和許多國家已經開始銷售蘋果新款手機iPhone SE 2020,這支手機更為物美價廉,但是iPhone SE 2020在不同國家/地區的零售價不同。

在印度,第一代iPhone SE零售價為42,500盧比,約558美元(1萬7千台幣),比美國手機的399美元(1萬2千台幣)貴了159美元(40%)。但是,根據最新報導指,這種情況可能很快就會逆轉,因為第二代iPhone SE很快就會在印度境內組裝,避免被課徵20%的進口稅,使得新款iPhone SE大幅降價。

《Apple Insider》透露,蘋果已至少通知中國一家供應商,從7月開始向印度製造合作夥伴-緯創出貨2020 iPhone SE的零組件,這可以使蘋果避開印度高額的進口關稅。

蘋果將中國20%產量轉移至印度,創造400億美元收入

在印度政府倡議加強印度製造活動後兩周傳來以上消息。據悉,蘋果正在尋求將中國五分之一的手機產量轉移到印度,在接下來的五年中,將為印度創造400億美元的製造業收入,蘋果將成為印度最大的出口商。

如果蘋果設法在印度組裝更多iPhone SE,那麼,這款智慧手機在印度售價可望大幅調降,印度和美國之間售價差距也會快速縮小。

蘋果今年4月在印度推出新款iPhone SE(2020年),並在全球市場首次亮相,iPhone SE二代機售價較便宜,主要是為了搶奪中低階Android手機的客戶。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印度販售的iPhone SE(2020)手機是在中國製造的。但是,印度政府最近啟動生產激勵計畫(PLI),獎勵廠商在印度國內組裝和製造手機。富士康和緯創資通等蘋果代工廠商已經提高印度本地的產能。

蘋果對印度製造充滿關愛的眼神

印度是全球各種品牌的智慧手機製造中心,所有頂級手機品牌都在該國組裝,這為許多印度人提供工作機會,這些本地生產的手機售價也跟著下降。

從2017年5月開始,蘋果在印度國內組裝手機,而本地生產的第一款手機是iPhone SE,由緯創資通在班加羅爾(Bengaluru)工廠組裝該手機。

2019年10月,蘋果首次在印度本地生產中階智慧手機iPhone XR,擴大在印度製造的iPhone型號範圍。

印度的iPhone銷量第一季大幅增長78%

科技調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一份報告顯示,受惠於iPhone 11熱賣,印度的iPhone銷量在今年第一季大幅增長78%。iPhoneSE(2020年)未來銷量也可望進一步增長。

iPhone SE的規格出色,標榜採用與iPhone 8相同的4.7英吋Retina HD螢幕和設計。但是,機殼是金屬材質。手機支持杜比視界(Dolby Vision)和HDR10播放,它使用觸覺回饋觸控(Haptic Touch),以便進行快速操作,例如對實時照片進行動畫處理、預覽消息、重新排列應用程式等等。

在內部,該款手機與Apple的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一樣,都配備蘋果的A13 Bionic晶片,按照慣例,提供64GB、128GB和256GB儲存容量的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