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代表三圓建設出征!黃國昌赴大同換出席證 工會舉牌回批作秀

產業動態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接受三圓建設委託,參選大同獨立董事,消息一出引起外界熱議,黃國昌今天(22日)拿出股東委託書到大同公司換出席證,強調一定會出席股東會,而大同企業工會則拿出海報,要黃國昌不要再演戲。

大同企業工會在黃國昌進入內部辦理手續時,趁空當之際到外頭於媒體鏡頭前舉牌抗議,反對中資拿到大同公司的經營權,工會更批黃國昌在當立委時反對中資介入,但卻反倒幫大同市場派說話,代表三圓建設出征獨立董事,對此除了嚴正反對,擔憂將來會影響工作權益。

黃國昌今日拿到大同公司的年報、議事手冊與出席證,在聯訪時表示,自從設置吹哨者信箱後,收到了來自股東、員工等大同內部提供的許多資訊,但依舊靠著證據說話,並不會特別偏袒任何一方做護航。

雖然拿到了出席證,黃國昌則盼當日不會再上演50、60年代的黑衣人阻擋於門口的戲碼,「當天是否能夠順利進去,又是另一回事了」,並一再強調自己非公司派、也不是市場派,希望能選上獨董,落實監督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