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北市府都市規劃喊卡 雙連攤商陳情:我們還要活!

地方新聞

自台北市政府推行「心中山線形公園改造計畫」,便引發了附近攤商、在地居民不滿,原預計7月1日開工,攤商被要求從民生西路45巷東、西側兩側攤商,都整併到東側,引起攤商們的不滿,今日雙連攤商自救會至立法院民眾黨團門口外抗議表示,柯文哲把他們逼得走投無路,

「心中山線形公園改造計畫」由北市府規劃,打算將雙連站周遭的段帶狀公園,近800坪的綠地重新改造,除結合公共空間的打造與設計,透過多元的參與改變台北的未來景觀,但周邊的雙連市場攤商,西側的部分有將近140攤屬於非法,這次藉由施工圍籬向外推1.5米,要求西側不能再擺任何攤位。

自救會表示,這樣的政策使得300個家庭的生計受到嚴重衝擊,雖然市府曾於先前召集所有攤商開會,表示可以自行成立自救會、自助會,結果成立後,問題重重,除了攤商真的沒辦法解決,生計也必須被迫停擺, 一家老小缺乏了照顧,真的只是為了生存下去。

雙連商圈自救會表示,曾去找過很多市議員陳情,但得到的回答都說都說市府給的壓力很大,柯文哲下指令說任何議員、里長去關說的話,全部不准,所以才到民眾黨團抗議。民眾黨團主任陳琬惠收下陳情書後,諾將轉達給柯文哲主席,若無法解決,攤商表示不排除繼續到民眾黨團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