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天!寶佳少東結盟萬安生命奪下4席董事正式入主大華建設

產業動態

老牌建設公司大華建設將變天!華建掌門人林文亮自掛牌上市長達25年以來,竟然在董監改選中敗陣,竟首度沒有進入董事會,反倒是寶佳集團以市場派之姿,在7席董監當中奪下4席,下周將召開董事會進行董事長改選,目前看來寶佳的勝算較大。

大華建設23日股東會舉行董監事改選,公司派雖然提名現任林文亮、李進益、林柏峰、大捷投資搶四席,卻遇到寶佳集團結合大股東萬安生命科技公司總裁吳珅篁及林朝榮,提名7席的挑戰,最後攻下4席。

華建公司派去年被嗆聲,今年就被市場派翻盤

值得一提的是,萬安生命科技公司總裁吳珅篁去年就曾開過記者會抗議公司派發股利太少,自己持股41%很虧,另一大股東林朝榮持股8%,二人合計逼近5成持股,當時他嗆公司派「目前手上持股已經可以按公司法178條發動臨時股東會提前改選!」沒想到今年結合寶佳勢力全面攻佔董事會,結合這兩位大股東等於掌控過半股份,增加公司派徵求委託書的難度。

股東會改選結果出爐,公司派取得2董1獨董,分別是李進益、曾炳榮兩席董事當選,及葉建偉一席獨董當選,林文亮竟然落選。市場派寶佳集團則取得2董2獨董等四席,分別是董事顏明宏、鄭斯聰,還有獨董王慕凡、黃智楨兩席。

寶佳今年大有斬獲,已打入第二家公司董事會

根據媒體報導,寶佳機構副董事長林家宏已與市場派大股東吳珅篁、林朝榮合作,提名的7席人選全都是寶佳集團代表,例如當選的源通投資執行長顏明宏,同時也是寶佳集團派去永彰競選董事,最後當選永彰董事長。此外寶佳與兩大股東也簽訂股權買賣協議,日後將分階段交割其餘全數股票,彼此有默契,寶佳將取得全數市場派股權。

寶佳集團今年在上市櫃公司董監改選季節大有斬獲,先是11日在永大電機關係企業永彰董監改選中拿下3席董事、1席獨董,雖未過半(7席董事、2席獨董及3席監察人),但已經成功打進董事會。

寶佳也以專投資公司合佳投資成為日盛金控第7大股東、並曾大買裕隆的股票、在大同市場派黃光祥陣營中也有寶佳身影、現又成功入主大華建設,集團版圖不斷擴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