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鮮蝦滿滿的海鮮鍋飯

美好食光

男孩吃著他的飯,觀察力很強的他一直東張西望,
男孩,開了個沒有把握的玩笑。

「妹妹愛吃屎。」

女孩氣哭,與男孩打成一團。

男孩的母親很火大。

The end。

#不用七千字就充滿淚水與悔恨
#每天故事都差不多

=============圖文不符分隔線===========

距離上次發文應該有一個月,貼文內容跟今天貼文的哏,來自同一個男孩。原因很悲傷,不要誤會煮婦喜歡他,而是因為他是目前娛樂新聞裡煮婦少數認識的藝人......(其他認識的還有余天、李亞萍(菸))

消失的一個月,理由跟以前一樣,一忙就心累腦殘,晚上坐在電腦前只想睡覺,什麼字都寫不出來。我會努力不要消失太久(握拳)

這道是之前留言最多想學的食譜。做法很簡單,比較接近西班牙海鮮鍋飯,水一次加好加滿,蓋上蓋子,生米煮成熟飯;不同於燉飯煮的過程必須持續加入高湯,需要一直站在瓦斯爐前攪拌。

海鮮鍋飯

1.取一湯鍋加水煮開,水沸後加入蛤蠣,煮到打開後熄火,取出蛤蠣備用。
2.同時,油鍋小火炒香蒜末、蝦子、蕃茄,蝦子炒至半熟取出。
3.步驟2加入2杯米炒勻,加入步驟1高湯(約3杯),加鹽調味。此時可加入綜合香料或義大利香料,也可以都不加。
4.水滾後,蓋上蓋子,轉最小火,煮12分鐘。倒數6分鐘放入步驟1、2的蝦子、蛤蠣。
5.時間到,熄火,再悶5分鐘。

說明:
1.一般煮飯,米水比為1:1-1:1.2,但用瓦斯爐煮,水蒸發較快,所以我會用到1:1.5的比例,甚至比1:1.5再多一點點,可依自己喜歡的軟硬度調整。
2.若一熄火覺得米不夠熟,可以再多煮一分鐘,熄火後蓋子不要開,悶久一點,飯就會熟了。
3.很吸睛的小章魚是在南寮買的,傳統市場應該也有賣。小章魚味道較重,切記要另起一鍋水燙小章魚,燙熟後,最後加入鍋飯裝飾就好。
4.小章魚燙法:水滾後50秒到1分鐘。50秒可保持柔軟口感,若很怕沒燙熟,可以燙久一點。但也不要燙太久,會縮水縮得很厲害,而且燙到小燙魚爆開,整鍋水會變黑色的喔。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